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才过10年, 钻戒“终生”改款承诺不算数了?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5 04: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终生维修”、“终生质保”这些宣传语听来让人心动,但能否真正做到还要经受时间的考验。近日,芜湖市民叶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质疑钻戒商家单方面违约提高门槛,不再兑现“终生”的承诺。

10年前,叶女士在南京购买了一枚通灵珠宝的钻戒,售价27000多元,这不是一个小数目,叶女士也由此成为该品牌的VIP会员。“当时的质保书和客户手册上都明确写有,贵宾可享受戒指终生免费改款3次,在不涉及到碎钻的情况下,免收加工费、金损费等各项费用,且在全国门店适用。”

但是不久前,叶女士前往芜湖通灵珠宝侨鸿店时,说法却有了不同。柜员告诉她,2017年系统升级后,已经把她这三次权益“划掉”了。经过调阅后台的数据,店方承认叶女士确实从未改款,但是“免费”恐怕不行。因为品牌现在的门槛提高了,必须消费到10万元起,才能享受免费改款待遇。如果坚持要改,需自行支付整套费用,预估超过2000元。“这真是没道理,我理解经济环境不同,消费门槛提高,但也应该是‘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几句话就否认了之前的承诺,不等于单方面违约吗?”

就此,记者联系了通灵珠宝侨鸿店,当班的沈经理表示,涉及商品的所有费用调整或者客户待遇更改,都是全国统一的,不是某一家门店的规定,也不针对任何顾客。更改之前,会在官网挂出通告,并尽量通知到每一位客户,为其作出解释。但若叶女士所留号码有变更,就无法联系她提前告知。

至于门槛涨价、违反承诺的问题,可能是叶女士的理解有片面,“2018年以前,我们的VIP会员卡是2年制的,如果2年之内没有消费,相当于自动降格,不再享受手册上的权益。根据系统的记录,叶女士最后一次的消费时间是2010年5月4日,所以严格意义上,她已经不再是贵宾,无法免费。”沈经理还说,叶女士是想把普通款改成系列款,本来也需要收取一定的加工差价。至于更专业的条款解释,可以咨询官方400电话。

最后,记者还就此咨询了安徽徽瀚律师事务所的王刚律师。王律师强调,根据合同法,叶女士购买钻戒成为贵宾客户后,即表示双方的合同成立,质保书、用户手册都可看作合同条款部分,具有约束力和法律效力。那么,合同的变更也需要明确告知用户。“并且,在合同成立当时,也即叶女士10年前购买时,商家就有义务告知其“2年有效期”这一信息,“如果避重就轻只提‘终生\’,不提‘2年’,这样的合同对消费者是无效的。”叶女士可以以此向消协或辖区的工商行政部门投诉。

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被坑讨说法 不吃哑巴亏 江城消费者越来越“较真”

据统计,2017年芜湖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930.86亿元,芜湖已经成为一个接近千亿元的消费市场。随着消费市场的活跃,芜湖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也越来越强。我的权益我维护购买的商品,特别是一些低值商品...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名医在线 预告2018-03-14 10:01
评论:(才过10年, 钻戒“终生”改款承诺不算数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