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江城二手车市场发展迅速 消费观念转变引领二手汽车新消费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3-15 04: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磊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引发业内人士纷纷叫好。芜湖二手车市场发展情况如何?近年来快速崛起的二手车电商,给江城市场竞争带来了什么?取消二手车限迁有什么好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近日走访了芜湖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交易火热 折射消费观念新变化

走进亚夏二手车市场,放眼望去,市场上所有品牌的汽车这里几乎都有。价格低的只要两万多元,贵的也有几十万元的,可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这是芜湖市市区范围内唯一在运营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也是目前华东地区单体规模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亚夏二手车市场从2012年底开业运营,通过综合电子交易系统,由车管、税务、银行、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等统一进驻,为消费者提供二手车交易一站式服务。记者走访了其中几家经营户,发现每个车商的展厅里都有顾客在咨询或者看车。“二手车经济实惠,折价率低,正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一位商户介绍说,对车型、年限、车况、公里数等关键指标,销售商与消费者一样重视。“二手车质量也有保障,我们还提供1年或者2万公里的质保。”该商户介绍说。

亚夏二手车市场负责人表示,从二手车市场可以清楚观察到消费观念的变化。有的车主看上某款新车或者对旧车的某项功能不满意,就会选择出售汽车;还有很多人拿到驾照,先买辆二手车练练手再换新车。二手车市场不是低质量、事故车的代名词,有很多二手车车况不错、价格合适,值得选择。

据统计,2017年,全市二手车交易量达到3.5万台,较上一年增长15%,连续多年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从成交情况来看,经济型的二手车最受欢迎,价位在10万元以内交易量比较大。“消费者往往考虑这些车的油耗、维修成本等,更看重性价比。”

竞争日趋激烈 市场发展更加成熟

从2017年12月份中旬开始,芜湖车管所进一步下放业务权限,办理“九座以下(含)非营运小型客车(进口车除外)辖区内转移登记核对档案业务”的车主,可以在亚夏二手车市场直接办理,进一步方便消费者少跑路,业务办理更便捷。

近年来,人人车、优信、瓜子等二手车交易电商平台的快速崛起,给传统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带来了新的挑战。“我先在电商平台上查询了目标车辆的价格,再到市场上看一看。”一位前来购车的市民对记者说,原本对二手车并不了解,但公司同事买了辆二手车,车况不错而且价格便宜,他也动了心思。“现在看中了两款车,不过还想跟网络平台做个对比再决定。”

“目前来看,消费者还是更倾向于在实体市场中购车,但电商的影响正在扩大。”商户陶先生做二手车生意十几年,亲身感受市场的不断变化。他坦言,市场竞争十分激烈,2017年他的销售额增速在放缓。“我们购入二手车时,评估的不仅仅是车况,还会根据市场实际行情对价格进行调整。而二手车平台只是按车况逐项进行打分,忽略了区域市场的实际波动。”他认为,二手车电商平台有利于市场发展,但如果只是完全照搬电商的信息,消费者可能会被误导。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对此,多位经销商都表示这是一个利好政策。“取消限迁政策,将有利于提升二手车辆流通的顺畅性,车主可以更加便利地卖出老旧车辆,供销双方都会获利。”一位经销商表示,未来二手车市场将得到进一步发展,更加成熟规范。

新闻推荐

有情有义老两口 照顾同事胜亲人

王贤根是天门山公共服务中心光华星城社区居民,近年来他从脑梗中风中逐渐缓过来后逢人就说:“遇到两个有情有义的老同事,是我一辈子的幸运啊!”原来,患有先天小儿麻痹症的王贤根搬进光华星城小区后,就遇...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城二手车市场发展迅速 消费观念转变引领二手汽车新消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