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多国留学生爱上“今日芜湖”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4-18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徽山·徽水·徽文化”第九届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文化修学活动,于4月15日圆满落下帷幕。这是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文化修学活动第一次走进芜湖,使安徽省高校外国留学生从多角度认识芜湖、了解芜湖、热爱芜湖。作为了解芜湖的“窗口”,“今日芜湖”APP也受到了各国留学生的点赞和欢迎。

三天里,135名来自41个国家的留学生,鸠兹古镇感受徽文化魅力;欣赏六郎万亩花海美景;享受芜湖特色江鲜美食;观丫山花海石林;穿行马仁奇楠木林,漫步玻璃天桥……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热情的人们、美丽的山水、多彩的人文,让留学生爱上了芜湖这片热土。

4月14日上午,记者在丫山花海石林景区见到了这群快乐的外国留学生,他们之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大一学生,刚来中国不久,除了安徽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之外,其他高校平时在授课时均以英语为主,所以对汉语这门“难学”的语言,掌握得并不太熟练。但是,生性活泼的留学生们十分爱学习,通过英语、汉语、手势比划和其他人的翻译,记者还是与他们建立了初步的沟通。

俄罗斯女孩卡尼娜告诉记者,丫山有很多的花、很多的树,还有奇怪的石头,是她喜欢的大自然风景。一群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的“铁哥们”则告诉记者,“芜湖的小镇(鸠兹古镇)很漂亮。(阳光)半岛酒店的牛肉味道不错,还有在其它地方吃不到的(江)鱼,鲜得要掉舌头。丫山的石头很奇怪,看起来就像是一本书(丫山地质以喀斯特地貌和薄层灰岩闻名);丫山的牡丹很漂亮,下次还要再来芜湖,再来丫山看牡丹……”

听说了解芜湖最方便、直接的方式就是通过“今日芜湖”,“铁哥们”纷纷拿出手机下载APP要“通过学习汉语了解芜湖”,并一起留下合影(如图):芜湖,你好!OK!

记者 吴安亚 文/摄

新闻推荐

机器人大比拼

4月15日,2018年芜湖市中小学机器人大赛暨第十八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芜湖选拔赛在第27中学东方龙城分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24所中小学的270名同学参加角逐,此次比赛中的优秀选手将被选送参加省比...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再看你一眼2018-04-18 01:07
猜你喜欢:
评论:(多国留学生爱上“今日芜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