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又一家共享电动车来芜后被暂停投放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4-18 01:04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由微博网友提供

新闻回顾:上周六,新出现在高教园区附近的黄黑色筋斗云共享电动车吸引了不少学生和过往市民关注,少数学生还交了押金进行了体验。不过,因其投放没有经过市交警支队和市城管局的同意,当日,弋江交警大队已联系上当事人要求完善相关手续后再投放使用。同时当晚,交警大队联合城管部门将停放在路边的共享电动车集中清理到弋江区法院停车场。(详见本报4月15日A03版)

最新进展:这边只“存活”一天的筋斗云共享电动车还在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讨论,那边又有一家共享电单车进驻芜湖。记者昨日了解到,因同样没有经过备案,弋江交警大队当晚已要求负责人收回车辆,待相关手续完善后再投放使用。

哈罗电单车现身芜湖

当晚被要求收回

昨日上午,有微博网友@大江晚报新浪官方微博反映,在弋江交警大队对黄黑色共享电动车进行处理后,哈罗电单车在峨山路沿路“零散”投放。“电单车获得政府批准?相关部门是否会无视投放行为?任其发展?”网友有不少疑问并拍了照片。记者翻看照片发现,哈罗电单车的外观和哈罗单车的外观类似,都是蓝白相间,有车篮,有脚踩踏板,不同的是车身中间位置较厚重(如图),应该装有助力设施,车把手可以转动调节速度。照片显示时间是 4月16日23点左右,位置在峨山路。

哈罗共享电单车的投放是否获得批准?可以正常使用吗?昨日下午,弋江交警大队的一位梁队长向记者介绍说,4月16日晚,弋江交警大队在巡逻时就发现峨山路出现不少哈罗共享电单车,因同样没有和交警支队、城管局等部门备案,弋江交警大队通过哈罗单车芜湖区域负责人及时联系到了芜湖电单车的负责人,要求暂时将电动单车收回,完善备案手续后再投放使用。“当晚,60辆投放的哈罗电单车就收回了56辆,后来又收回了2辆,还在使用的2辆也在陆续收回中。”

4月16日上午,记者曾在高教园区走访了一圈发现安师大校园内停有几辆筋斗云黄黑色共享电动车,皖南医学院南校区、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非机动车道也有几辆。对此梁队长表示,15日晚部分共享电动车还在使用中,4月16日一天,通过APP上的定位查询,交警大队已全部清理搬运到弋江区法院。针对出现在安师大花津校区的萌小明共享电动车,他们也联系上了负责人,由于此类电动车只供学生使用而且只能在校园内部使用、停放,相对安全隐患较小,目前还没要求收回。

共享电动车隐患较大

迅速介入避免更多问题

如今共享单车已经遍布芜湖的大街小巷,成为很多市民和学生的便捷出行交通工具。不过相对于单车,电动的车辆速度更快、质量更重,安全隐患也相对较大。记者了解到,这次交警部门迅速介入,要求两家共享电动车整改后再投入使用,也是为了避免安全隐患和日后出现更多问题。

说起共享电动车带来了隐患,弋江交警大队的梁队长就提出了很多点。“比如说芜湖的共享电动车方是否有经营许可,有没有委托书或授权书;比如共享电动车的速度、质量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比如共享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时,该找谁来处理?能不能找到租赁人?还有押金的问题,有没有在商务部门备案……”。梁队长表示,在这些隐患没有弄清楚的情况下,共享电动车肯定不能允许随意投放使用。按照上级要求,目前各家共享电动车的负责人需到交通局、城管局、交警支队说明情况,做个备案。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秩序科了解到,之前当大量共享单车出现在芜湖占用道路、乱停乱放后,交警支队曾对4家共享单车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后来大家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如果有投放不合理、乱停放等问题,交警部门就在群里及时和负责人反映及时进行处理。共享电动车在芜湖还是新事物,后续的管理也在探讨中。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机器人大比拼

4月15日,2018年芜湖市中小学机器人大赛暨第十八届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芜湖选拔赛在第27中学东方龙城分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24所中小学的270名同学参加角逐,此次比赛中的优秀选手将被选送参加省比...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又一家共享电动车来芜后被暂停投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