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远看生机盎然 近看吓人一跳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4-18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家住融汇锦江D区的市民高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小区门口的一片绿色植物长得好奇怪,叶片上全是“疙瘩”,希望有园林专家来看看是怎么回事?17日,记者邀请到芜湖市园林管理处的园林专家来到现场一探究竟。

这片植物是融汇锦江D区西门的一处绿篱,远看绿油油的一片生机盎然,可是走近一看,真的吓人一跳。记者注意到,正如市民高女士所说的那样,几乎每片叶片上都隆起了珍珠般大小的颗粒,有的颗粒发红,有的颗粒发绿,因为叶片比较密集,看上去密密麻麻,的确比较“瘆人”。那么,这到底是什么植物呢?这些“痘痘”是这种植物叶片本来就有的形态还是它们生病了?在现场,芜湖市园林管理处绿化管理科的两位园林专家仔细辨认后告诉记者,这片植物是蚊母树,很可惜这片蚊母树绿篱病了,而且病得不轻。“这叶子上面的隆起物就是虫瘿,遭受蚜虫虫害了。”

记者了解到,虫瘿是植物组织遭受昆虫等生物取食或产卵刺激后,细胞加速分裂和异常分化而长成的畸形瘤状物或突起,它们是寄生生物生活的“房子”,瘿瘤的一种,指在植物体上由于昆虫产卵寄生引起的异常发育部分。园林专家告诉记者,受虫害的蚊母树需要喷洒杀虫剂治疗,否则不采取措施任其蔓延下去,虽然还不至于很快致死,但是慢慢叶片会掉落,影响长势和景观效果,新长出来的叶片也会继续被虫害感染。“应该说虫害还是比较好防治的,比病害治疗起来难度要小。”绿化管理科的两位专家表示,蚊母树做绿篱在芜湖不算多见,非常感谢市民对绿化植物的保护意识,爱护绿化就是爱护我们的生态和人居环境。

17日,记者也将该情况反映给了融汇锦江小区所属的五鑫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前去查看处理。

记者 胡芳 文/摄

新闻推荐

农工党芜湖市委会部署“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

本报讯(记者杨友艺)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近日,农工党芜湖市委会率先部署开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下一步,农工党芜湖市委会将结合实际,通过组织举办座谈研讨、...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远看生机盎然 近看吓人一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