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他从焊接工变身汽车人才“伯乐”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5-17 01:04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名片:杨阿根 38岁 人物职业:人力资源公司和汽车教育设备公司负责人 人物奋斗小目标:为家乡和全国汽车产业输送优秀人才

38岁的杨阿根,年轻有为,有想法有闯劲,目前已拥有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和一家教育设备有限公司,正在打造的汽车工人培训学校也将很快从梦想变成现实。可谁也不曾想到,十几年前的他只是一位技校毕业的汽车焊接工人。从普通的一线工人到汽车产业人才输送者,背后是杨阿根刻苦铭心的奋斗经历和坚持不懈的奋斗梦想。

冲出束缚 辞职创业

十几年前,20多岁的杨阿根从芜湖劳动技校毕业成为了一线焊接工人。一年不到,他毅然决定辞职创业。

最开始杨阿根做汽车配件经销商,售卖飞轮、压盘、离合器片、变速器等品牌配件。如何拓展销路?当时芜湖有200多家汽车修理厂,既是老板又是员工的他几乎走遍芜湖大街小巷,只要是这些需要汽车配件的地方,他都会走进去推销。风吹日晒,日日夜夜,有人嘲讽过他,有人给过他白眼,有人甚至直接将他轰出去。

他诚信做人、保证质量,渐渐地,他的汽车配件在芜湖乃至整个华东地区打开市场,甚至远在上海的大型汽车修理厂都是直接要求订购他经销的汽车配件。

心怀梦想 输送人才

杨阿根创业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销售和赚钱。在工作中,因时常与熟悉的汽车和汽车企业打交道,他了解到不少汽车企业招工难,汽车一线工人很是紧缺。另外,工人技能的高低影响着汽车产品质量。

自此,他心怀梦想,踏上了为中国汽车行业输送人才的创业之路。2015年他创办了一家人力资源公司,每天像“伯乐”一样到处寻找汽车一线的“千里马”。

通过3年多的发展,目前,杨阿根的人力资源公司已为芜湖众多汽车企业、电器企业输送了大批量的一线工人。

勇于创新 成果丰硕

杨阿根一直认为汽车产业工人培养质量有待提高,常常思考着汽车产业工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技能,才能满足主机厂工作的需要。“有没有一种教学设备可以快速地锻炼提高工人的实际技能,又方便操作?”在外地考察多次后,头脑灵活的杨阿根萌发了这样的想法。说干就干,他和合伙人成立了一家汽车教育设备公司,然后引进人才、投入巨资专门开发汽车教学设备和课程。

研发设备的过程艰辛又充满挑战。杨阿根记得,研发的那段时间,他常常整日整夜的和工程师们窝在公司内,一遍遍地讨论沟通方案、试验操作刚成形的设备。他还特意找来一线工人和汽车专业学生来实战操作,根据反馈不断改进设备技术。

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底,借鉴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经验,杨阿根和工程师们共研发出了七大类汽车专业训练课程体系、教育培训设备,获得了国家28项专利。这一套套创新的设备、课程可以为广大中高等职业院校甚至整车厂提供优质的汽车实训专业建设方案,专业便捷。

奋斗不止 梦想绽放

在位于鸠江区四褐山的一间厂房内,一套套拥有专利的汽车专业教育培训设备就陈列在此。这些都是杨阿根视为宝贝的汗水结晶。杨阿根介绍说,这些设备都配备了专门的训练课程,培训者可以根据课程自学实战操作,教学者只需辅助指导即可,大大减轻教学负担。而且为了让培训者减少陌生感,逐步向实物过渡,很多工具比如喷枪都是目前汽车企业常用的喷枪。另外,这些设备易于维修和更换,可以反复实训,不像培训学校一般都是整车实训,大多只能讲讲原理,万一操作失误维修成本很大。

目前已有浙江、河南的多家汽车企业购买这一套套培训设备和课程。今年以来,很多企业都有了意向。

梦想不仅仅于此。杨阿根常说,希望有一天他的公司能够成为汽车行业社会分工的一部分,不仅为家乡和全国汽车产业输送产业工人,而且要为他们输送经过严格训练的优秀人才。目前,杨阿根正在筹办汽车工人培训学校,计划将人力资源公司、教育设备公司、培训学校容纳一体,打造一个汽车人才培养产业链。杨阿根的梦想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奇瑞回应“宝能、复星、正道争相入股”:任何类似传言皆不实

奇瑞汽车否认了有资本将入股的消息。5月16日,有行业媒体报道称,宝能集团拟出资250亿至270亿元,借助增资扩股的方式,入主奇瑞...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从焊接工变身汽车人才“伯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