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东方龙城地下车库暗藏食品“黑作坊” 记者暗访:环境脏乱隐患丛生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5-18 01:05   https://www.yybnet.net/

白嫩的水饺、顺滑的面条、筋道的面皮……这些芜湖人喜欢的日常面食,如果出自一个黑暗脏污、无证经营的地下黑作坊,你还吃得下去吗?食品的洁净与车库的脏污原本像黑与白一样不可调和,而这对看似不可能的组合,竟然在东方龙城雅乐苑的地下车库里“融为一体”。

居民投诉:地下车库变身“黑作坊”

家住东方龙城小区的王先生通过大江晚报微信平台投诉,他所在小区地下车库的一角被人圈起来从事食品加工,看着脏乱的黑暗车库里堆放着成堆的面粉、食品成品,与老鼠臭虫为邻。每天还有很多“小三轮”前来作坊“进货”,王先生感到十分担忧。

“这样环境里生产出来的面食,流通到市场上,成为芜湖人的餐点,食品安全谁来保证?地下车库封闭环境里粉尘飞扬、还有工人用来烧饭的液化气罐,万一发生爆炸,楼上的居民安全谁来保证?”

王先生质问,这个黑作坊已经存在将近一年,期间居民们向物业、工商、社区都反映过,而黑作坊依旧我行我素,照旧生产,到底谁给了这个经营者底气?

记者暗访:环境脏乱隐患丛生

5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方龙城雅乐苑,在王先生的带领下,从10栋、11栋之间的地下车库入口走进阴暗潮湿的地库深处。穿过几道狭窄的通道,我们来到一处黑暗空旷的地方,记者看到前方一处由塑料板围挡起来的空间。

通过塑料板围挡一侧的入口,记者和王先生走了进去。光线阴暗的空间让人很难想象这里是一个食品加工厂,这里随意放置着两个冰柜、几辆电动车、汽车、三轮车、一些空置的食品托盘和很多隐没在暗处的杂物。顺着堆积着灰尘碎砖块的地面,往前走看到有灯光,顺着灯光可以看到靠墙放置着肮脏的旧沙发,一张旧桌子上放置着燃气灶、炒锅,桌子下是液化气罐,一个人背对我们伏案拨弄着计算器(如图)。

王先生示意记者不要出声,他打开冰箱,记者看到里面放置着一袋袋塑料包装好的面筋制品,一辆电动车上放置着厚厚一沓圆形粉皮,摸上去还热乎乎的。车库一角堆放着电子秤、包装纸盒、塑料袋和泡沫盒。几个空置的发黑的器具残留着白色的面粉,十几个面食托盘随意放在桌子上。

王先生拉动一处塑料门,发现门上了锁,“这里面就是生产间,每天下午和晚上都有工人在里面生产食品。”了解初步情况后,我们顺着另一侧停用的车库出口走了出去。

工商:早已下达停业通知责令限期搬离

在确定了地下车库确实存在一处食品加工厂后,记者随即将该情况反映给属地的北门工商所。接到电话后,工商所两名工作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工商所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情况他们之前已经接到投诉,并在去年下半年就前来调查,由于地下车库不能用作经营用房,已经向此处的经营者下达了“停业通知书”,并将相关情况通报了物业公司、属地社区、区住建委(地下车库管理单位)等单位。

记者跟随工商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这处地下作坊,此时已经是上午11点,作坊内开工了,机器轰鸣,操作间内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生产。操作间内地上堆放着几十袋面粉,粉尘飞扬,还有一些用塑料袋简单包装的炒面放置在货架上。工商所工作人员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操作,并于本周内搬离。经营者告诉记者,他们原本在一处门面房从事生产,可是因为粉尘污染无法继续,之后发现这处地下车库场地空旷,就在这里进行生产,原本一直想着办证,因为地下车库不能从事经营活动,证一直办不下来。

因为一直找不到合适的生产场所,所以就一直拖着没搬迁。工商所工作人员当即要求这家地下作坊限期搬离,5月21日周一将再次上门复查。

地下作坊是否如期搬迁,记者也将继续关注。记者 顾娅 文/摄

新闻推荐

为传播文明、弘扬社会正能量,让好人成为名人,鸠江区文明办携手芜湖日报报业集团、芜湖市广播电视台、今日芜湖APP共同开展“鸠江好人”优秀微视(音)频评选活动,现将

1、活动上线时间:5月17日,在今日芜湖APP开辟“鸠江好人活动”专题,可适时收看(听)鸠江好人视(音)频,并进行投票2、投票时间:5月18...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方龙城地下车库暗藏食品“黑作坊” 记者暗访:环境脏乱隐患丛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