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重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各县区全面治理 年底前完成整治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5-18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16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由教育行政部门牵头,民政、人社、工商等部门共同负责,公安、消防、城建等相关部门和各学校积极参与的芜湖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已经拉开大幕。目标是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不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集中整治。通过集中整治,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校外负担,切实规范中小学教学行为。

重点治理以应试为目的违规培训

记者了解到,此次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治理面向中小学生非学历文化培训机构所开展的以应试为目的违规培训行为。具体排查范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非学历文化培训机构。依法取得教育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非法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包括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且未取得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的机构;取得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但未依法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机构。存在安全隐患的办学机构。培训机构存在的违背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办学行为。中小学校和教师行为规范相关情况。

7月至12月期间全面整改

此次行动,6月20日前完成排查摸底。本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建立工作机制,集中组织摸排。

7月至12月期间全面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办整改;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也未取得营业执照,但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指导其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对不符合办理证照条件的,依法依规责令其停止办学并妥善处置;对虽领取了营业执照,但尚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具备条件的,指导其办证;对不具备办证条件的,责令其在经营(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再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

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主要学科)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要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备案并向社会公布。

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并依法追究有关学校、培训机构和相关人员责任。

12月20日前建立白黑名单

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牵头建立《白名单》,公布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建立《黑名单》,公布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白名单》《黑名单》利用多种媒体向社会公布并分别报市教育局备案。为方便群众监督,各县区设立举报电话。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坚持依法从严治教,坚决查处一些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严厉追究校长和有关教师的责任;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将准确把握政策界限,突出治理重点,不搞“一刀切”。对培养学生兴趣、发展学生特长、发展素质教育、培训行为规范、手续完备的校外培训机构,要鼓励支持其发展,不能因为开展专项治理影响正常的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登记、培训等工作。记者 王俊杰

新闻推荐

安徽芜湖:滨江整治初见成效 190公里长江岸线换新颜

央广网芜湖5月15日消息(记者徐鹏)去年5月,安徽省芜湖市启动长江干流岸线集中专项整治工作。经过短短几个月的工作,长江芜湖段...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重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各县区全面治理 年底前完成整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