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气温升高 市疾控中心发布疾病风险提示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6-15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这个月芜湖市气温开始逐步升高,又恰逢“端午节”即将到来,外出旅游、游玩和聚餐的市民越来越多,市疾控中心发布疾病风险提示,建议市民朋友们在外出和聚餐时,应注意饮食卫生及个人卫生,防范食源性疾病、肠道传染病和呼吸道传染病等疾病。

目前手足口病正是高发期,5岁及以下儿童多发。做好儿童个人、家庭和幼托机构的卫生是预防手足口病的关键。家中有幼儿的家庭应做到“常通风、洗净手、晒衣被、吃熟食、喝开水”,可有效预防手足口病。幼托机构应规范开展晨检,并定期对玩具、儿童个人卫生用具(水杯、毛巾等)、餐具等物品以及活动室、寝室、教室、门把手、楼梯扶手、桌面等场所及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如儿童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确诊后居家治疗,全部症状消失一周后再去上学,防止传染他人。

狂犬病主要经带毒的狗、猫等咬伤或抓伤机体而使人感染发病。一旦被猫狗咬伤或抓伤后,应立即用肥皂水或清水反复冲洗伤口,伤口大而深者,冲洗后用2-3%碘酒或75%酒精消毒。除伤及大血管外,切忌包扎伤口。应尽快前往正规的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接种狂犬病疫苗,咬伤严重者需同时注射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或免疫血清。

此外,随着气温的升高,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也易多发。考虑季节因素,同时结合芜湖市呼吸道传染病历年的发病情况,市疾控中心提示市民们注意预防流行性腮腺炎及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日常注意饮水饮食卫生,防止食物被细菌污染。

新闻推荐

“绿满江城”摄影大赛揭晓

本报讯由市林业局和芜湖日报社联合举办的“绿满江城”摄影大赛活动日前揭晓。经大赛评选组初评、复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气温升高 市疾控中心发布疾病风险提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