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向高温下的坚守者致敬!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7-13 02:08   https://www.yybnet.net/

弋江交警二中队民警姚尚好在道路上指挥交通

码头集装箱操作部现场主任朱大龙,在烈日下对车辆进行调度。

市政人员清淤保畅通

芜湖中燃加气站工人给出租车加天然气

非空调车厢内,101路公交驾驶员李军行驶在滚烫的马路上。

供电城南抢修队员孙金龙正在利民二村进行电路抢修

商合杭大桥建设现场建设者正在焊接钢筋笼

公交机务工作人员正在维修车辆

外卖小哥穿梭在街头巷尾

华衍水务工作人员正在检修设备

连日的高温天气,将江城笼罩在一片闷热难耐中。但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并没有因为炽热的天气而停下脚步,在高温酷暑中坚守岗位,为高温下的江城民生撑起一片绿荫。

当大部分人在空调房里享受清凉时,却有很多人顶着高温烈日在户外辛勤工作。滚烫的路面上,是交警汗如雨下站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烈日下,是外卖小哥穿梭在街头巷间确保“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阳光直射的钢筋铁板间里,是建筑工人在施工建设;烤箱一般的非空调公交车驾驶室里,是公交驾驶员为市民提供便捷、安全的乘车服务;城市的每个角落里,是一线环卫工人用汗水“美丽”着城市;五六米高的电线杆上,是“全副武装”的电力工人正在抢修电路,为市民用电提供保障;被阳光晒到发烫的供水设备前,是水务检修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地检修设备……他们是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众多劳动者的缩影,用劳动和汗水换来我们舒适有序的生活,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并真诚地道一声感谢。

炎炎夏日,除了为户外劳动者点赞、动容,更需要务实的举措,为酷热难耐的一线劳动者,也为缺少防暑条件的弱势群体,吹去保障“凉风”,最大程度减轻高温天气的负面影响。

夏季才刚刚开始,应对高温是一场“持久战”。保障公共服务不“断档”, 才能在每一次的高温来袭为民生营造起浓郁的绿意。

本版撰文陈洁

本版摄影陈洁陈剑杨大伟

新闻推荐

44个探头上线 Wi-Fi全覆盖 市民逛步行街鸠兹广场更舒心

本报讯走过近20年历史,芜湖老牌商圈步行街魅力依旧,作为景区管理部门,镜湖区广场景区办也在不断更新、完善、提升步行街和鸠...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向高温下的坚守者致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