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加强绿化养护 保护道路颜值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3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江城今年入夏以来,气温一直较高,特别是入伏后高温少雨。这样的天气对于绿草花木来说需要认真养护。日前,记者在赤铸山路东方红郡路段注意到,鸠江区园林所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在道路绿化景观带上忙碌,查看遮阳网,修剪草坪等。

众所周知伏天气温高,光照强,蒸发量大,植物特别需要补水。记者注意到东方红郡附近绿化带看起来有些枯。现场鸠江区园林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这些看起来枯萎的草是被修剪下的草屑,“和为植物补水相比,草坪、灌木等也需要修剪,一方面是为了美观,其次就是减少蒸发量,避免枯萎死亡”。记者再仔细一看,果然如工作人员所说,在这些枯黄的草屑下,小草还是保持着绿色。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园林工作人员所查看的遮阳网下是比较名贵的绿化景观花木,除了体型较大的盆景类红花檵木外,还有罗汉松、五针松等需要遮阳网。鸠江区园林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入夏气温升高后,他们就开始加强对辖内花木养护,包括日常补水、修剪,以及对养护设施的巡查,如发现有破损会及时修补或更换。

据了解,在高温天气下,鸠江区园林所需要对数十条道路绿化景观植被进行养护,长度至少100多公里,面积200多万平方米,其中绿化景观示范道路包括鸠江北路、涌金路、万春路、神山路等。负责人说,如果不精心养护,这些景观示范道路的“颜值”就会“缩水”。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结婚率年年下降, 谁变挑剔了?

大数据显示,2012年芜湖市女性平均结婚年龄26.5岁,到了2017年达到29.1岁;近5年来,芜湖人平均结婚年龄每年大约增长0.5岁。有分...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绿化养护 保护道路颜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