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芜湖市政协“创当建”活动纪实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1-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为积极响应省政协提出的“三心两进一流”工作要求,十三届市政协在2018开局之年,提出了以开展“创一流机关、当合格委员、建‘五型’政协”活动为引领,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

从去年3月下旬召开“创当建”活动动员会开始,到出台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解表,市政协的各项工作均以此为中心画出同心圆。与市委市政府共同制定和实施“8+4”重点民主协商和监督计划、实施“10+10”重点提案督办计划、组织新委员培训和全体委员赴浙江大学和复旦大学异地培训、开展委员“界别周”活动、组织走访委员活动……一年来,市政协以“创当建”活动为抓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品牌、形成特色,不断提高政协机关服务保障水平、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升政协组织的工作成效,开创了芜湖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机关作风有了新变化。以更高标准推进机关各项建设,打造一支忠诚事业、热爱岗位、服务委员、服务群众、作风优良的机关干部队伍。每周一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会议成员工作通气会,增强工作的计划性,提升了工作效率;制定、修订《全体会议工作规则》等10余项制度,建立起一套科学有效的工作制度体系;加强政协系统党的组织建设,成立了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促进机关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使机关服务更加优质,协调更加有效,保障更加有力。

委员队伍建设有了新加强。以更高要求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推动委员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对委员进行订单式培训、专题式培训,培训委员近400人次,帮助委员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提升能力,激发了委员学习和履职热情;(下转3版)

新闻推荐

下周,我们去给一线建设者送温暖 如果您也想表达爱心,欢迎加入

本报讯当我们在享受城市便捷和繁华的背后,总有一群一线建设者们在默默付出。他们大多是外来务工者,背井离乡、起早摸黑、酸...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一碗粥传递温暖2019-01-12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芜湖市政协“创当建”活动纪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