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赏民俗表演 看璀璨花灯 数万人齐聚鸠兹古镇欢乐过大年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芜湖鸠兹古镇第四届庙会灯展如约开幕,连日来,已有数万人来到鸠兹古镇看花灯,赏表演,吃美食,过大年。

逛庙会、赏花灯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习俗。自2016年成功举办第一届民俗赏灯会起,鸠兹古镇民俗赏灯会已成为老百姓欢度春节的热门选择,也是芜湖市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芜湖地域传统民俗特色的重要方式之一。

在鸠兹古镇第四届庙会灯展现场,游客能欣赏到近40组壮观的巨型灯组,包括福猪迎春、猪光宝气、鸟语花香等春节喜庆元素的灯组,还有徽商雅韵、中国徽墨、徽商茶路、芜湖米市这些富含徽商元素的灯组,还有时尚音符、扬帆远航等充满现代感的灯组,各式各样造型的灯组相互映衬布满鸠兹古镇全域,形成绵延数公里的光影世界,瞬间照亮了芜湖的夜晚,也让这个春节变得更加璀璨夺目、光芒四射。

此外,游客还可以欣赏到众多民俗活动,并参与节日互动,如极具视觉观赏特色的打铁花表演和高桩舞狮,刺激民俗杂技钢丝飞车、飞跃扁担河,以及备受好评的“背阁”表演、有“东方芭蕾”之称的花鼓灯演艺等……尤其是“打铁花”让很多游客非常震撼,叹为观止,打铁花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素有“中原文化奇葩”、“中华第一铁花”的美誉。表演艺人要将1500℃的铁水与特制钢花液体全力拍向高空,在还没有同时落地的瞬间,发出一道刺眼的黄光,在空中散射出去,便形成铁花飞舞的壮丽景观,绚烂无比,给游客留下了极其深刻的视觉观感。

值得一提的是,同为新华联旗下的大白鲸海洋公园春节期间也是精彩升级,不仅有皮影戏、捏泥人、吹糖人、街头篮球、民国主题服装巡游、滑稽可爱的海洋小丑团等节目陆续上演,还有特别策划的“天降福禄寿喜大拜年”环节,让游客惊喜不断。如购买220元的联票(鸠兹古镇+海洋公园),游客就可以享受鸠兹古镇加大白鲸海洋公园的双重旅游服务了,过年更开心。

据悉,本届鸠兹古镇庙会灯展将持续到20日(大年十六),精彩仍在继续,还没来得及去的朋友不如去现场看看吧。

记者 苏望

新闻推荐

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推行企业 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工作的通告

各企业:芜湖市已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列为全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的试点城市之一,自2019年2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实...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赏民俗表演 看璀璨花灯 数万人齐聚鸠兹古镇欢乐过大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