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公交驾驶员两次见义勇为获群众点赞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4-19 02: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丹丹

44岁的周德胜是鸠江区湾里街道合南社区居民。今年以来,身为公交车驾驶员的他接连两次见义勇为,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新风尚和正能量,赢得身边群众点赞。

上个月的一天傍晚,周德胜像往常一样驾驶着32路公交车在线路上奔波。当车辆行驶至张家山领秀城路口等待红灯时,周德胜突然从后视镜中发现,后面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发生了自燃。他立即打开车窗朝着搅拌车司机喊道:“你的车子着火了!”眼看着混凝土搅拌车火势越来越猛,周德胜立即停好公交车,拿起车内的灭火器冲了下去。待他来到搅拌车车头时,车辆驾驶室已经冒起浓烟,右侧大灯烧的有些发黑。惊险时刻,周德胜果断打开灭火器喷向起火点,很快压制住了火苗。当搅拌车司机回过神来准备向周德胜致谢时,周师傅已经驾驶着公交车离开。

“当时是车辆行驶的高峰期,两边都停了很多车辆,如果不及时扑灭,万一引起爆炸的话情况就会很危险。”回忆当天的救火情况时,周德胜说,当时自己心里特别着急,只想着尽快将火源扑灭,避免造成人员伤亡。面对众人的夸赞,他说,遇到这种情况,他相信每位公交驾驶员都会这么做的。

救火事件过去没多久,周德胜在行车途中再次遇到突发情况,他做出同样的选择:见义勇为,挺身而出。当天中午11:45,周德胜驾驶公交车行驶到安徽师范大学老校区的时候,车上一阵骚动,车内乘客全部聚在一起,围着后排一个座位议论纷纷。周德胜大声询问:“后面发生什么事了?没什么事的话还请大家坐好。”此时,一位戴眼镜的女乘客走到车厢前面,告诉周德胜有乘客在车上晕倒,看样子需要迅速送到医院。

情况危急,周德胜立即加速向距离最近的第二人民医院驶去。他一边开车,一边请旁边的乘客打电话报警,公交车开到消防支队丁字路口时正好遇到红灯,周德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闯红灯驶向医院。到医院后,周德胜停好公交车冲到后排座位,抱起昏迷的乘客奔向急诊部。在看到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乘客后,他默默地转身回到驾驶室,载着乘客们继续向终点站行驶。

两次遇到突发事件,两次沉着冷静处理,对于周德胜的见义勇为事迹,他的同事们并不觉得意外。大家表示,周德胜已在公交公司工作了11年,为人热心又行事妥帖,作为一名驾驶经验丰富的公交司机,他曾在公交车上遇到很多次突发事故,每次都处理得非常圆满。

新闻推荐

2019年4月19日 计划停电工作

1、因更换环网柜,师专变师加128线、师加128线九华北路#05环网柜#02、#05开关、师港129线九华北路#02环网柜#02开关、天门...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驾驶员两次见义勇为获群众点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