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以白马山矿坑为试点 弋江区排查整治废弃矿坑水体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近日,弋江区印发了《弋江区废弃矿坑水体整治工作方案》,决定以白马山矿坑水体治理项目为试点,启动全区废弃矿坑水体排查整治工作。

全区按照“查、测、溯、治”的原则,共分五个阶段开展废弃矿坑污染水体整治工作。一是全面排查,对全区废弃矿坑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和掌握矿坑数量、位置、范围、现状等基本情况,建立“一坑一案”;二是监测分析,对排查出的矿坑水体进行检测,对水质异常的矿坑水体污染物及存在风险进行分析;三是强化管控,对废弃矿坑地质灾害隐患及环境问题进行监管,采取管控措施,消除矿坑周边安全、环境风险;四是治理修复,在排查、监测、溯源的基础上,制定废弃矿坑水体治理方案和矿山地质环境问题治理方案,并组织实施;五是长效监管,加强日常监管,巩固整治成果,建立矿坑监管长效机制。

按照“边排查边治理”原则,该区生态环境分局已于近日组织召开澛港矿区水面垃圾清理工程评审会,开展已排查出的澛港矿区水体整治工作。

新闻推荐

认真组织 专题培训

近日,芜湖市镜湖区举行全区统战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特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陶涛作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解读专题报告,区委常委、统...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白马山矿坑为试点 弋江区排查整治废弃矿坑水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