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青春驻梦想 不负新时代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8-16 00:4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青春与梦想的故事。

当五四运动的旗帜飘扬在街头时,擎旗屹立的正是青年一代,他们用自己的鼓与呼去呼唤一个时代的风潮;

当抗战烽火燃烧在中华大地时,奋起反抗的也是青年一代,他们用自己的血与肉去守护一个国家的尊严;

当改革开放的春风吹绿大江南北时,策马当先的还是青年一代,他们用自己的尝与试去勾画一个更好的明天;

这是祖国大画卷中的青春。

再说说梦想。

我采访过一位芜湖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他的名字叫孙云。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对话,就是我问他:“进火场,你害怕吗?”他不假思索地说:“怕!非常怕!火场里面乌漆抹黑的,全是浓烟,你什么都看不到,你只能听到自己呼呼的呼吸和怦怦的心跳。”

谈话间,他给我看了一封信,是他一直带在身上的东西。今天,让我们一起看看,他写了什么?

爸妈,展信好!对不起,今年春节我又不能回家了。我骗了你们整整10次,每次,我都说好春节回去拍全家福的,结果都没有回。我亏欠你们太多了,20岁的时候,我答应你们25岁结婚,如今都30了,我连对象都没有。妈,我今年休假回家的时候,您像小时候一样摸着我的脸,虽然您手上多了很多硬邦邦的茧,但我感受更多的是无与伦比的温暖,我特别想带你去北京走一走看一看……爸,虽然我小时候老不听您的话,您老抽我,但这一点都不影响我对您的崇拜。古话不是说嘛,有其父必有其子,对,我像您一样把烟给戒了,您身上还有很多值得我用一辈子去学习的,但是今天我必须告诉你们,当你们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要去一个很远很远很远很远的地方执勤了,可能要去很久很久,所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可能不能陪伴你们了。爸妈,我曾经还许下过豪言说,给你们买豪车,住大大的豪房,可是我没有做到,三十年了,我从未给过你们任何回报,我很愧疚,我很愧疚……好了不说了,这是我给你们写的第10封家信,就此停笔吧,快出勤了。

不孝子小民

2019年5月19日

亲爱的朋友们,这是一位青年给父母写的遗书。后来我问他,你的梦想是什么?他说:“拼了命去救需要救的人!包括你,你们和无数个不认识的人。”

有多少80后、90后的青年,他们朝气蓬勃,他们面带自信,他们默默地在与祖国共成长的热土上,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甚至付出了年轻的生命。

没错,我们的理想是诗、理想是梦、理想是远方的田野、理想是穿越世界的认知!但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手握紧,厚积薄发!如果说,青春,是足迹,那梦想一定叫作远方,请大家一定相信,生活明朗,万物可爱,青春筑梦想,不负新时代。

芜湖交通经济广播高琪雪

新闻推荐

明后日高温天将“卷土重来”

本报讯台风“利奇马”的到来,将芜湖市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阻断”,不过,高温目前正在回归途中,预计明后日高温天将“卷土重来...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巨龙”蜿蜒2019-08-15 09:29
评论:(青春驻梦想 不负新时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