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举行国庆消防安保誓师大会 “5G”、直升机、无人机参与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9-13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救援人员在展示相关设备

本报讯 9月12日下午,芜湖市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消防安保誓师大会暨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誓师大会气势如虹,在此次实战演练中,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新技术新方法与先进设施设备通过了高难度复杂环境的检验。

此次演练由芜湖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市公安、供电、供水、燃气、电信以及航空救援等单位联合参演。7个消防中队、18辆消防车、90余名指战员参加了演练。演练旨在检验和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高层建筑火灾扑救能力,完善多部门联合作战机制,提升全市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演练假设芜湖市苏宁滨湖写字楼A座9楼发生火灾,火势在较短时间内迅速蔓延,楼内有大量人员被困,单位内部立即展开自救。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预案,调派7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指挥。供电、供水、燃气、急救等部门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到场配合处置。

由于起火建筑内堆放了大量可燃易燃物,火势发展迅速。市消防救援支队根据现场5G图传反馈的情况,随即调派了消防救援直升机、90米登高平台车、高喷车、模块车等车辆装备。经过30分钟紧张的救援,楼内60余名群众被全部成功救出。

演练中,共设置了无人机侦查、内攻搜救、灭火攻坚、绳索救援、航空救援、登高救援、通讯保障、战勤保障以及远程供水等14个作战编组。首次运用了5G网络技术实施作战指挥调度和语音、图像传输。调用了消防救援直升机、90米登高平台车、16旋翼射水无人机、大流量远距离供水系统等高精尖装备。绳索横渡救人、直升机空中救人、登高车救人等方式都得到了有效的映证。大流量远程供水、无人机空中射水、举高车空中射水堵截、内攻近战、固移结合等灭火方式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实现了高层建筑火灾扑救多途径救人、多干线供水、多点位控火的作战部署。

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出国庆安保誓师动员令,现场全体消防指战员进行了宣誓。当日,市公安局、发改委、财政局、教育局、卫健委、交通运输局、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代表参加了大会。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李昂 文

记者 吴安亚 摄

新闻推荐

“颜值”与口味并存 芜湖高校定制月饼受师生欢迎

本报讯随着中秋节的来临,全国众多高校纷纷推出带有自家特色的月饼,这些月饼不仅“颜值”在线,“内涵”更是意味深远。芜湖市...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迎国庆 保平安2019-09-13 08:37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举行国庆消防安保誓师大会 “5G”、直升机、无人机参与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