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潘朝晖检查调研食品安全、社区养老等工作 补齐短板 兜住底线 紧扣群众关切进一步保障好基本民生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9-14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吴觅 记者 潘晔 周文瀚)9月13日,中秋佳节当天,市委书记潘朝晖赴镜湖区、鸠江区等地,检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工作,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发展情况。市领导张志宏参加。

来到张家山社区零距离便民生活服务中心,潘朝晖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祝福,详细了解便民中心覆盖范围、服务事项、服务重点等情况。他指出,社区养老服务要从孤寡老人、高龄和失能老人等需求最迫切的群体入手,建立健全长期照护服务体系,真正为群众“雪中送炭”。在银湖社区老吾乐居家养老中心,潘朝晖对鸠江区湾里街道以社区为依托、以老吾乐居家养老中心为平台、探索日托式养老服务模式表示肯定,要求完善政策体系,强化投入保障,加快补齐社区养老服务短板。

在星隆国际城小吃街,潘朝晖与市场监管、消防部门负责人一道,深入多家餐饮店,随机抽查天然气使用、消防设施配备和安全出口设置等情况,再三叮嘱商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应急疏散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把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光华星城菜场内,各种肉类和蔬菜一应俱全、供销两旺。潘朝晖与摊点店主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供应、菜价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抓紧落实猪肉保供稳价措施,拓宽供应渠道,保障市场供应;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加紧实施活禽集中交易、宰杀和禽流感防控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潘朝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补齐短板、兜住底线,紧扣群众关切进一步保障好基本民生。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持续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大力推广智慧养老服务模式,推动养老机构规模化、连锁化发展,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持续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生产监管,不断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生产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长江路上 多棵罗汉松枯死

本报讯“我最近发现,长江路的绿化带中,有好多棵罗汉松枯死了。”日前,市民钱先生通过大江晚报微信反映。他看到后觉得很痛心...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潘朝晖检查调研食品安全、社区养老等工作 补齐短板 兜住底线 紧扣群众关切进一步保障好基本民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