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孝顺痴呆婆婆 抚养智残儿子 30年来,她为家人撑起“爱的天空”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2-06 14:30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一个母亲,她为智残儿子奉献了无私的关爱;作为一个儿媳,她多年来照料老年痴呆的婆婆,直至为老人办了后事。她就是今年57岁的叶春华,鸠江区白茆镇黑沙洲社区一位普通居民。她的事迹在社区流传开后得到了一片夸赞,大家纷纷说,叶春华真的撑起了这个家的半边天。黑沙洲社区也将她作为孝老爱亲典范,号召居民学习。

叶春华的丈夫在黑沙洲社区工作。作为涉农社区,社区工作非常繁杂,事无巨细均要参与或者直接处理,工作忙碌顾不了家,收入也不高。尤其是每年的汛期,丈夫吃住全都在埂上,多日不归家,更别说照顾家人了。亲朋好友在她面前说:“整日不回家,照顾不了老小,拿那么点钱,你跟他,图什么呢?”叶春华却对丈夫一直给予支持,她说:“你是在帮乡亲们做事,家里的事交给我”。结婚30多年来,叶春华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婆婆十多年前开始逐渐年迈体衰,而且老年痴呆症状也渐渐加深。而叶春华每天起早摸黑,农忙的时候,更是顾不上自己的吃喝。长此以往,她的身体变得虚弱,经常犯头晕。但她依旧负起照顾婆婆的重任。叶春华坚持给婆婆端屎端尿、擦拭身体,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老人想吃什么,她总是尽量满足,从来不嫌麻烦,把老人照顾得舒舒服服。老人去世的时候很安详,在生前清醒的时候,遇到有人聊天,她都会夸儿媳妇叶春华太孝顺。

叶春华生有两女一男,养儿育女的重任几乎落在她一人身上。如今两个女儿已长大成人了,儿子也已长大,可他患有智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有时无缘无故地耍脾气。每天晚上,叶春华总会半夜起来看看儿子的被子是不是盖好了,想不想上厕所,哪里觉得不舒服;清早起床,她会帮儿子擦脸、刷牙;不仅一日三餐要帮助他吃饭,还要定时让他喝水、上厕所。天气好,叶春华就会陪着儿子出去转转,给他指指这指指那,和老邻居们打打招呼。

虽然儿子有残疾,但叶春华十分注意保持儿子的形象。每天她都会给儿子“打扮”一番。

就这样,三十年如一日,叶春华精心照料儿子,不离不弃,诠释人间母爱真情。叶春华,用她的善良和爱心为一家人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也为街坊四邻树立了学习榜样。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吴梦琪

新闻推荐

鸠江区建筑业产业联盟成立

本报讯(记者赵丹丹张学桥)12月2日,由鸠江区政府倡议、区内相关企业发起的鸠江区建筑业产业联盟宣告成立,将聚合鸠江区内建筑...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孝顺痴呆婆婆 抚养智残儿子 30年来,她为家人撑起“爱的天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