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开展“文化年货”进万家活动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1-16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市文联近日联合印发通知,春节期间,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年货”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深厚节日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四种形式:一是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赴县级及以下村镇社区、学校军营、工矿企业等演出节目、放映电影、送图书报刊、写春联“福”字,拍摄全家福,开展培训、讲座、结对辅导等。二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动员广大文化文艺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项目和活动。依托各级各类文化馆、图书馆、青少年宫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通过流动服务、联网服务等方式,举办展览展示、文化普及、阅读活动等。三是组织基层文艺院团、农村电影放映队、非遗传承人(团队)等开展文化活动、项目展示,广泛开展地方戏曲演唱演奏、舞蹈曲艺、民间技艺、游艺联欢和书法、美术、摄影创作,以及非遗过大年、乡村春晚、广场舞、花会歌会、庙会灯会、票友会、舞龙舞狮等自娱自乐的文化文艺活动。四是组织创作推出小品、相声、影视剧、综艺节目、联欢会、网络视频等节日文化文艺节目。

活动期间,市直宣传文化单位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贫困村等,送文艺演出、讲座展览、图书报刊等。市文旅局组织非遗小分队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组织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组成各类小分队,广泛开展讲座展览、优秀作品巡演、非遗过大年、电影放映、送图书下乡、主题阅读、乡村春晚等文化文艺活动。市文联及所属各类文艺家协会成立各类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慰问演出、培训指导、写春联福字、拍全家福等。芜湖传媒中心组织文艺小分队开展慰问演出等活动。

新闻推荐

伟星金色利民(1905号宗地)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批前公示

一、公示内容:项目名称:伟星金色利民(1905号宗地)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项目位置:弋江区利民路北侧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7788㎡,总计...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可以看见的声音2020-01-15 14:30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开展“文化年货”进万家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