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扶贫助困的爱心年夜饭吃出满满温情 “今年过年全是硬菜,谢谢你们!”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20 14:30   https://www.yybnet.net/

临近春节,多数芜湖人都在忙着备年货、准备丰盛美味的年夜饭,享受着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不过,对于一些生活相对困难的家庭来说,年夜饭可能就像平时一样,简单了事。1月17日,由芜湖传媒集团发起,大江晚报等媒体承办,市扶贫办、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总工会携手芜湖市餐饮(烹饪)协会共同开展的 “爱心年夜饭 扶贫又助困”活动进入派送环节。当日,首批120份以优质本地扶贫农产品为原料、由芜湖餐饮名店大厨精心烹饪的爱心年夜饭,不仅集中送往多个社区发放给城市困难群体,还直接送到了困难职工、重度残疾人、“三无”老人的家中,送上了餐桌,送去了关爱和祝福。

家住中央城C区的周小荣是工会系统的一名困难职工,几年前,因一次意外骨折留下了后遗症,不能长时间站立。不过,因独自一人带着孩子生活艰辛,她一直坚持咬牙工作在商场售卖三菱空调。上午9点,芜湖广顺华府大酒店相关人员与记者一行跟随中央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她家时,周小荣正忍着腰痛打扫卫生。“过年总要有过年的样子,正好下午班,就想着把家里收拾一下,干干净净迎新年。”不过,因忙于打扫,中午的饭菜还没来得及买。当看到只要加热即可食用的丰盛年夜饭菜和饮料时,周小荣直呼“这也太让人惊喜了吧!”现场,酒店负责人还一一介绍了菜品和食用方法,祝福周小荣和家人“年年有余,吉祥安康”。据介绍,广顺华府大酒店从结对帮扶的无为市无城镇黄汰村购买了大量草鱼、鳜鱼、鳊鱼、鲢鱼等。此次爱心年夜饭中的“特制熏鱼”便是用该村的草鱼做成,再配上酒店秘方,入口甜、回味咸、外脆里嫩,口感好。

在牌楼社区,金色阳光和苏宁环球酒店也特意将一早赶制好的年夜饭送到了“三无”老人和重残患者家中。无儿无女一个人生活、今年65岁的李木生腿部重度残疾,平时只能依靠拐杖慢慢挪步。虽行动不便,可李木生乐观又感恩,家里也是收拾的干净整洁。红烧猪蹄、红烧大虾、红烧狮子头、红烧牛肉、糖醋排骨、酱鸭……当一道道飘着香味的扶贫年夜饭被端上菜桌时,戴着芜湖传媒集团舒适红围巾的李木生不停表示着感谢:“以往过年就简单准备几个小菜,没想到今年全是硬菜,可丰盛了!谢谢你们!”

位于澛港街道的龙华社区和十里社区困难户较多。当日,森林汉府大酒店、五味坊和晓马鸭店也特意将一早准备好的爱心年夜饭送到了这两个社区。在龙华社区,忙活了几个小时的五味坊大厨芮亮亲自将亲手烹饪的年夜饭递到了5位“三无”老人手中,还细心叮嘱他们尽快食用(如图)。据介绍,该店精心准备了6道菜,有荤有素还有蛋饺,所用的木榨麻油、木榨菜籽油全部来自芜湖传媒集团帮扶村——无为赫店镇宏林村,绿色健康。在牌楼社区,十位“三无”老人拿到的都是晓马鸭店凌晨赶制出来的招牌特色卤菜。白水鸭、红皮鸭、鸭杂、鸭胗、鸭翅、五香茶干……面对着已塑封包装好、丰盛齐全的满满一盒卤味年夜饭,74岁的陈民才禁不住湿了眼眶。老人告诉记者,他早就听说过这个芜湖特色名小吃,可还没尝过,“今年算是圆了心愿,能过个好年”!

记者 芮娟 实习生 谢鑫 吴安亚 摄

新闻推荐

芜湖港经济指标去年逆势增长

本报讯(通讯员夏文强)芜湖港航局去年采取优化水运结构、改善营商环境等一系列举措,芜湖港经济指标去年逆势增长,持续领跑全省...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微信上的荒唐恋情2020-01-20 14:43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助困的爱心年夜饭吃出满满温情 “今年过年全是硬菜,谢谢你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