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3836.06万元价格临时补贴惠及105.7万人次 芜湖市加大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力度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23 13: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了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水平,从去年3月开始,芜湖市启动价格联动机制,核定和发放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已经连续发放10个月,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民政部门已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836.06万元。

去年,因猪肉、水果、蔬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芜湖市民政局联合相关部门,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严格执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核实补贴人数,落实补贴资金,及时发放价格补贴,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此次民政部门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的对象为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人员,共惠及105.7万人次。据介绍,去年12月的价格临时补贴在今年春节前已经发放到位。

为确保芜湖市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市民政局采取多项措施,精准落实社会救助各项保障政策,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除了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芜湖市积极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今年两节“送温暖”的对象主要包括当年因病、因灾等导致生活困难的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孤儿、困难优抚对象等。根据困难程度不同,市区送温暖标准划分为1000元、800元和600元三个档次,各县(市)分别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标准。春节前已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其春节期间基本生活。此外,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对于发现因突发意外事件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难的家庭,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对突发性、紧迫性情况,采取“先行救助”的方式,以缓解困难群众燃眉之急。

记者 奚璟

新闻推荐

芜湖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赵丹丹王俊)1月21日下午,芜湖市召开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以进一步加快学校建设步伐,解决市...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836.06万元价格临时补贴惠及105.7万人次 芜湖市加大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力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