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领导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和“芜湖好人”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1-24 0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吴觅 记者 赵云涛 张申尚 潘晔 余霏 储普查 俞冰清 朱东)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等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分别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和“芜湖好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芜湖好人”朱麟洁6岁罹患脊椎血管畸形病瘫,多年来在108名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自学成才,先后出版《梦猫人》《微麟心语》等文学作品。潘朝晖和她拉起家常,关切询问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对她自强不息、不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表示敬佩,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传递正能量。家住邢家山社区的蒋中池,因为大儿子重度残疾,一家人生活较为困难。来到蒋中池家中,潘朝晖仔细察看住房和生活条件,详细了解低保、医保、大病救助等各项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他叮嘱社区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做好困难群众关心帮扶工作,切实为群众纾困解难谋福。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季必陶,在遇到突发火灾时,挺身而出、逆火前行,冒险冲进火场有效控制火情,为消防人员最终熄灭大火赢得时间,自己却身负重伤。在市二院病房,潘朝晖关切询问季必陶的伤情及治疗情况,要求相关单位为他提供最优质的医疗和康复保障,帮助他早日恢复健康。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季必陶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以新担当新作为诠释初心使命。

贺懋燮来到鸠江区石城社区居民邹小妹家中,对“安徽好人”邹小妹数年来不离不弃、悉心照顾瘫痪养女的大爱精神高度赞扬,感谢她为芜湖市精神文明建设所作的贡献,并叮嘱有关部门多关心、多照顾邹小妹家生活。在弋江区弋江嘉园小区,贺懋燮祝福78岁的“芜湖好人”王翠华大德高寿,希望王翠华继续发挥光和热,将自己的奉献精神传播给更多人,特别是教育和感召青年一代。弋江区居民韦松和妻子都是残疾人,这个贫寒的家庭在市总工会等有关部门关心下,培养了一个在山东大学读书的女儿。贺懋燮教育韦松的女儿一定要好好学习、孝顺父母,学成后积极回报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市领导郭丽君、曹哨兵、张志宏、王丰、汤勇、晁新、何友旺、杨志斌、韩卫民、凤剑峰、董萍、桑宝庆、贺东、程刚、王芳、汤劲松、汪健、方国华、陈怡等分别深入困难职工和“芜湖好人”家中进行慰问。

新闻推荐

别让一张铁丝网 挡住可贵邻里情

本报讯都说“远亲不如近邻”,而邻里之间朝夕相处却也容易产生矛盾。芜湖市民方老太最近因为邻里矛盾犯了愁,她因为在楼道公...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领导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和“芜湖好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