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眼下出租车的生意 怎样才能好起来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27 01:11   https://www.yybnet.net/

近几天因事外出,来来回回坐了几次出租车,在与的哥闲聊中了解到生意难做生活不易。一位的哥说大半天跑了六十多块钱,油气费却花掉二三十块,想想不焐心,干脆回家睡觉,一觉醒来觉得在家也不是个事,又开车上街“瞎转”。还有位的哥为节省油气费,采取的办法是“趴窝”待客,境遇同样“凄惨”。他说以前在弋矶山医院门口“趴窝”,最多个把小时就可以接到一单,现在二三个小时也接不到一个。他还说凌晨4点半有一趟从北京开来的快车在芜湖下客,疫情以前一二百人是有的,现在只有一二十人,根本就轮不到你,“趴窝”几个小时,结果“空门吃糖稀”,气得他再也不去火车站等客了。

下车付款时,我一般不让的哥找零,也算是对他们的理解支持吧。眼下,疫情正向好发展,连续多天几个“零”鼓舞人心。相信不久人声鼎沸车水马龙,的哥生意也会好起来,“长夜终将过去,黎明一定到达”!

张明

全世界目前只有中国本土的疫情全面向好,的哥应该庆幸才对,倘若现在是在意大利开出租车,您就是把奇瑞车换成英菲尼迪,估计坐的人也寥寥无几。

不过从长远来看,出租车行业也许会慢慢萎缩。一方面公共交通越来越便利,另一方面拥有私家车和选择绿色出行的人在增加。就像日本,发达的城际铁路和公交线路让乘坐出租车已经成为一件奢侈的事情。

但眼下国内出租车行业面临的危机肯定是暂时的,这就需要司机们调整心态。还是以日本为例,在日本打的虽贵,但服务一流,不仅司机常常西装革履戴手套,车里车外更是一尘不染。这种服务质量,中国的哥能不能学着点?比如眼下非常时期,每天给车辆洗洗澡、消消毒;不仅自己开车戴口罩,也向没戴口罩的乘客送口罩。现在预约订购的口罩1元一只,网上团购价可能更低,司机们应该可以承受。如果再在车上张贴一些“车辆已消毒”“乘车赠口罩”之类的小广告,生意会不会好做一些呢?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企业网上登记实行 “微信实名认证扫码签名”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本周对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系统进一步升级,为提高安全性和便利性,现在企业全程...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眼下出租车的生意 怎样才能好起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