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工人运动史馆”将筹建 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历史资料和实物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27 01:0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是芜湖市总工会成立70周年。芜湖是安徽工人运动发源地,有着光荣的工运历史。为充分记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人运动和芜湖工人运动的光辉历史,展示芜湖市工人阶级在生产建设、改革开放等各个阶段的奋斗历程,团结激励芜湖市广大职工继承并发扬工人阶级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市总工会将筹建“芜湖工人运动史馆”。

记者昨日获悉,为充实完善馆藏内容,挖掘珍贵历史资料,目前市总工会正面向社会各级单位及工会组织、个人征集工运历史文物史料、实物等。凡提供的史料、实物被“芜湖工人运动史馆”采用并陈列的,市总工会将给予提供者相应的采用费,同时注明史料、实物的来源,以资纪念。对提供的文字资料、照片等,如本人有保存意愿的,总工会将在扫描复制后归还原件。对提供征集线索者,市总工会同样给予一定奖励。

征集范围

主要为反映、记录芜湖市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工人运动发展历程,有代表性的实物、档案和文献资料等。包括:

1、历届工会代表大会、劳模表彰大会和工会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的文献资料、音像资料、证件、奖品、纪念品等具有标志性和典型意义的物质和非物质形态物品。

2、工会履行各项职能、职工生产生活、职工文体活动等方面的资料,职工技术革新、技能比武、发明成果等具有标志性和典型意义的物质和非物质形态物品。

3、芜湖各县(市)区地方工会各历史时期,能反映地方工会工作特点的手稿和书报、办公用品、文献资料、音像资料、票证、票据、奖品、纪念品、画册等;与中外工会组织友好往来的资料和纪念凭证等。

4、反映芜湖市发生过的重大工人运动历史事件的具有重要纪念意义、教育意义或者史料价值的实物用品、音像图片和文献资料等。

5、反映在不同历史时期芜湖工运事业发展过程中不断涌现出来的杰出劳模、知名人物的相关文物,包括:劳模或名人的史料、墨宝、手迹、证件、奖品、纪念品及用品等,各级领导慰问劳模或工人代表时的相关文献资料等。

6、芜湖市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会工作者、先进人物档案资料,包括手稿、信函、笔记、论著、印刷制品、证书、影音、实物等。

7、反映芜湖各级工会活动、办公场所、办公条件变迁老照片、影像资料;以及与芜湖工运相关的有价值的其他文物与文献资料。

8、反映1919年——2020年100年间工人在厂区、岗位劳动的单独或合影照片。

征集方式

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征集方式以捐赠、复制、购买为主,征集办公室将对每一件展品进行登记造册,分类收藏展示。其中,收藏单位或个人可本着自愿的原则,将收藏物件无偿捐赠给“芜湖工人运动史馆”,“芜湖工人运动史馆”将授予捐赠纪念证书。

对芜湖工人运动展览馆急需的、通过其他方式无法获得的物件,可借助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复制或仿制。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必要时对收藏机构和个人收藏的物件进行购买。由“芜湖工人运动史馆”组织专家鉴定。鉴定后,参考市场行情对符合标准的物件给予评估,严格履行报批手续,批准后予以购买。

温馨提示,征集办公室地址:芜湖市九华山路196号(赭山公园东大门对面)芜湖工人文化宫三楼办公室;联系人:袁波;咨询电话:0553-3854598、13855348032。

记者 芮娟 实习生 谢鑫

新闻推荐

芜湖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吹响“冲锋号”

本报讯(记者陈旻张学桥)2020年是“十三五”总体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芜湖市...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工人运动史馆”将筹建 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历史资料和实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