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春风”吹暖就业路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3-27 01: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旻 张学桥

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在防控期间由线下“搬”到了线上,稳就业、助用工,芜湖市新招实招频出,为务工人员求职、企业用工吹来不一样的“春风”。

这几天,李万正在招聘市场物色新工作。“我想找份普工的工作,离家近,照顾家里也方便。”李万告诉记者,在芜湖工作机会还是比较多的,企业给出的薪资待遇也比较满意。

“春节前芜湖市人社部门根据企业用人需求,结合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主题为‘助推就业、接您上岗’的春风行动,制定了‘87场招聘会、4800家企业提供15.36万个岗位’的招聘计划,引导返乡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服务芜湖市企业用工。”市人社局就业人才中心人社服务专员陈昊旻向记者介绍说。

今年,芜湖市“春风行动”分成了两个阶段:春节前,市县区各级人社部门联动,通过“大型广场招聘、市场密集招聘、乡镇赶集招聘、组团市外招聘、人才网络招聘”等多种形式的系列专场招聘活动29场,组织582家次企业提供了3.05万个次岗位。从1月23日起,因疫情防控需要,芜湖市决定取消现场招聘会,改为网络招聘,所有准备参加现场招聘的企业岗位全部“上线”发布,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今日芜湖”APP等将招聘岗位信息广为发布。据统计,芜湖市已在“芜湖人才网”“安徽公共招聘网”分200余批次发布招聘信息,涉及芜湖企业1800余家,累计发布各类招聘职位10000余个,提供招聘岗位40000余个。“芜湖人才网”日均在线招聘200家、招聘岗位3000个次,网站日均点击量2.5万次。芜湖市各县(市)区也根据自身实际,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各类人才网、APP、社区街道电子显示屏、工作人员微信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涉及900余家企业和20000余个就业岗位,100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除了线上招聘,政府帮助我们包机、包车接回员工,最近还到无为、阜阳等地开展定向招聘,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用工短缺,目前企业用工基本能得到保障,生产恢复到年前水平。”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许宇强告诉记者。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出现用工紧缺现象,而部分返乡人员也不能按时返岗,因此我们就加强引导返乡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创业。”陈昊旻表示,市人社部门依托《芜湖日报》《大江晚报》、市人社局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全市公交站台、公交车和出租车LED屏、车载移动电视等平台进行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专项活动宣传,多平台、多渠道、广覆盖式营造“家乡就业好”的浓厚氛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整体好转,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点将从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转向促进重点人群就业,保障芜湖市就业形势的整体稳定。”

新闻推荐

“云”招聘助力青年留芜就业

本报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团市委持续发力“云”招聘活动,搭建企业复工和青年求职的精准对接平台,重点聚焦返乡青年和高校毕业...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吹暖就业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