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新冠肺炎检测大幅降价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01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根据省医保局《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检测项目规范和价格及医保支付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芜湖市从7月1日起再次调低新冠肺炎检测项目价格,从原来的220元调整到60元(不含试剂费用)。而即使加上试剂费用,核酸检测价格最高仅为77元,降幅也达到65%,进一步减轻了人民群众负担、减少了医保基金支出。此次不仅价格有了新调整,还在医疗服务价值、耗材“零差率”销售和医保政策有三个“新体现”。

一是体现了医疗服务价值。此次新冠肺炎检测项目价格调整将检测服务与试剂盒费用进行了剥离,针对检测服务项目进行了单独定价,更好地体现了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价值。

二是体现了医用耗材的“零差率”销售。前期安徽省针对新冠肺炎的试剂进行了集中采购,核酸检测试剂价格降幅高达83%,限价在15-17元之间。同时,要求各公立医院优先采购集采试剂并在新冠检测实行“零差率”销售,大大降低了试剂费用,也为此次检测费用大幅降价提供了基础。

三是体现了新的医保政策。此次新冠肺炎检测费用的医保报销范围由原来的住院期间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和可疑接触史以及手术患者的检测扩大到所有住院患者,参保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核酸、抗体检测和试剂盒费用,个人先行自付30%,剩余部分按当地医保政策执行,进一步扩大了检测费用医保报销覆盖面,减轻了参保患者负担。

新闻推荐

芜往而不至 铁脉蜿蜒 城市四通八达

便捷的交通,独特的地理位置,不仅造就了芜湖“楼台森列,烟火万家”的繁荣,也铸就了这座城市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如果从清光绪...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新冠肺炎检测大幅降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