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一人富不算富 回乡创业共同富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7-01 01:10   https://www.yybnet.net/

袁永福1979年出生在二坝镇水楼行政村万桥自然村的一个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后,袁永福没再上学,而是跟着亲戚到上海打工。多年在外打拼的袁永福厚积薄发,最终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一次在回乡过年的时候,他发现还有不少乡亲日子过得困难,便回乡创业,坚持至今,希望让所有困难乡亲都能过上好日子。

袁永福刚到上海时,在一家服装企业钉商标,袁永福走线直、针眼小、行距齐,深受企业领导称赞。2003年,袁永福被提拔为质检员。在质检过程中,他铁面无私,严格执行行业标准,极大地提升了企业产品的质量。2006年,袁永福再次升任车间主任。由于出色的管理,2007年,他被深圳一家制衣公司聘任为厂长。

2012年,袁永福与人合作,创办了自己的服饰公司,生意十分红火。2015年,袁永福回万桥村过年,在交流时,邻居们讲述了村里几个残疾人无处就业,家庭生活十分艰难的情况,在爱人的支持下,2016年,袁永福回到水楼,创办了青兰服饰公司。

青兰服饰坐落于水楼村老村部,计划招收20名职工,可是报名的多达45人。袁永福对前来报名的人员一一摸底,将那些还没有彻底脱贫或因大病返贫的人员留下。

2015年后,服装生意逐渐下滑。2018年9月,袁永福任厂长的深圳那家服装公司向他发出邀请,想再次聘任他担任厂长,年薪20至30万元。可是,他一想起这里20多名职工,坚持留了下来。现在,青兰服饰的职工每月工资都在4000多元,考虑到职工全为留守妇女和残疾妇女,晚上回家还要照顾孩子和家庭,青兰服饰从不加班。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绝大多数企业停工停产,青兰服饰也不例外。几十名职工心急如焚,袁永福也如坐针毡。不过,当听说有职工遇到困难,袁永福总是二话不说予以解决。三月中旬,鸠江区降为低风险地区,企业具备复工复产的条件。袁永福立即启动申请程序,于三月底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下单的公司减少了近三分之二的加工量,这一下可愁坏了袁永福。职工们知道公司遇到困难,纷纷请求将机会留给别人。袁永福说:“我知道你们家都很困难,只要我袁永福有口饭吃,你们就有饭吃。下单少,我们照样生产,我就不信我们战胜不了困难。”袁永福组织女工开播线上直播平台,自己生产自己销售,职工工资不减反增。

袁永福说:“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小康路。”2020年,袁永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决心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和乡亲们共同致富。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关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为市支行 金融许可证信息变更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及其他相关法律规定,下列机构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人富不算富 回乡创业共同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