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 全市社会治安形势“五升五降”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7-01 01:07   https://www.yybnet.net/

6月29日,记者从芜湖市公安局2020年上半年社会治安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上半年,全市社会治安形势呈现“五升五降”的良好态势,即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破案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数、刑拘数、经济案件打处数、黄赌案件查处数,同比分别大幅上升;刑事案件发案数、八类暴力犯罪发案数、盗窃案件发案数、道路交通事故起数、遇难人数同比分别下降。

据介绍,进入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公安机关闻令而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防控措施,依法惩处各类扰乱防疫秩序违法犯罪案件,积极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查证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活动情况。强化对交通要道枢纽、定点医院、集中观察点和发生疫情的居民楼的管控 ,关闭、劝停公众聚集性活动场所。截至2020年5月底,芜湖公安妥善处理涉疫情纠纷警情12400余起,依法处理了一批扰乱防疫秩序违法案件。

今年上半年,芜湖公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向行业领域和农村地区纵深推进,强力部署“六清”行动,强力推进“守护平安系列行动”,5起现行命案全部告破,实现连续12年保持命案全破,抓获各类逃犯484人;创新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今年以来群众被骗损失数同比下降11.22%;破获黄赌案件1200余起、食药环刑事案件5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160余人。

此外,以防事故、除隐患、保安全为重点,道路交通安全主要指标实现“三降”(即事故起数、遇难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3.12%、54.55%、32.75%);严守危爆物品安全底线,严格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实现零被盗、零流失、零炸响;构建中小学校园安全防线,设立校园安全岗156个,防冲撞设施安装达90%以上。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芜湖市烟草专卖局 公 告

芜湖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信息,在邮政管理局的配合下,于2020年6月27日在芜湖市鸠江区合肥中睿达通快递有限公司芜...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上半年 全市社会治安形势“五升五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