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端午趣事包粽子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7-01 01:3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的端午节,我和妈妈一起参加了小记者工作室、芜湖市文化馆和芜湖图书馆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着汉服、学民俗、赏书法、包粽子,活动真是丰富多彩啊!

最有趣的是包粽子。看到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粽子在一位阿姨的手上不一会儿就包好了,我觉得很简单,阿姨却说:“同学们,包粽子呀,看起来简单,但做起来一点也不容易啊。首先要找出一片小粽叶和一片大粽叶,小粽叶在里面,大的在外面,卷成一个锥形,然后再往里面放米,填满后,再用另一个稍微长点的粽叶,从侧面插入,顺着开口的方向,再裹一圈,封好口,最后拿绳子绑上就行了”。听她说完,我就迫不及待地学做起来,结果不是掉米就是把叶子弄破,一次都没成功。

最后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包好了一个,虽然不能和阿姨包的粽子相比,但我还是很开心。看着自己手上的粽子,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看起来简单的事,做起来却并不容易,我们只有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小事,将来才能够有信心去做好大事。

小记者:吴和轩(赭山小学102班)

新闻推荐

“全国版”消费券来了 发放100亿 芜湖报名商家可核销

本报讯据支付宝官方消息,7月1日起,支付宝将连发17天消费券,共100亿元,全国通用。这是继全国200多个城市发放地方版消费券后,全...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趣事包粽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