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科技馆一日游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7-01 01:23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我来到了科技馆。进入科技馆,首先就看到了“芜湖院士风采”六个大字,画面中展示的十几位院士可都来自芜湖,我真为自己居住在芜湖这座城市而自豪。

我们接着进入了科技馆的儿童乐园,你们知道最惹人喜爱的大猩猩在拍胸的时候它的心情是怎样的吗?听老师说大猩猩在兴奋时会拍打胸部,伤心的时候会弯下腰,生气时就会踩地,我感觉它的表现力还真强呢。另外我还看到了螺旋形的一个模型,了解了DNA属于双螺旋链,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INA属于单螺旋链。

我还在老师的细心讲解中,了解到了世界第二大鱼是巨齿鲨,它生活在大约2500万年前,由于巨齿鲨是软骨,所以它的化石很难组成完整的形状。那第一大鱼是哪种呢?那就是沧龙,沧龙的视力很差,但它的鼻子和耳朵非常灵敏。他的一颗牙有15厘米,我的两只手放在一起才刚好捧起它的一颗牙,大家说,它的牙齿有多大啊!可惜的是沧龙已经灭绝了,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巨齿鲨现在还有。

说到爱护动物,我今天才知道:在地球上,平均大约每228年就有一种鸟类灭绝,每8000年有一种兽类灭绝。所以我们人类一定要保护自然,不使用一次性用品,珍爱稀有动物,与自然和谐相处,那样人类才不会孤单。

小记者:李铄瑶(赭山小学301班)

指导老师:刘莉

新闻推荐

公交车今起全面开放空调

本报讯7月1日起,芜湖公交车全面开放空调。同时,公交集团方面重申,所有司乘人员要佩戴口罩乘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从芜湖...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馆一日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