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正增长 基础设施投资增势喜人 经济发展后劲十足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03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计划总投资138.85亿元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抓紧施工、计划总投资27亿元的信义光伏六期项目开工……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固定资产投资备受关注。上半年,芜湖固定资产投资已经实现正增长。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1%,投资增速重回正增长区间。一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工,正在成为激活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转正,能更好地激发消费的需求,增加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更能让芜湖经济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四通八达的交通正在为芜湖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便捷,未来还将陆续有多个公路、铁路和公共交通项目助力出行。今年上半年,全市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138.85亿元)、商合杭高架接线及长江南路高架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38.48亿元)、芜黄高速(芜湖段)项目(计划总投资34.00亿元)、芜湖火车站站区枢纽工程(计划总投资33.00亿元)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对全市投资拉动作用明显。

基础设施建设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发动机”,在一个个项目推动的背后,上半年芜湖基础设施投资増势强劲,全市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42.8%,位居全省第四,高于全省29.5个百分点。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基础设施项目25个,本年完成投资增长81.3%;新开工5亿元以上基础设施项目2个,完成投资增长221.0%。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70.4%、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投资增长44.9%、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增长41.5%。

新开工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后劲力量,数据显示,上半年,芜湖新开工项目对投资拉动显著,全市新开工项目407个,同比增加22个,计划总投资850.76亿元,同比增长37.8%,完成投资同比增长49.6%。从结构看,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56个,同比增加133个;新开工5亿元以上项目40个,同比增加11个;新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19个,同比增加6个。信义光伏六期项目(计划总投资27亿元)、中联重机智能农机装备研发与产业化升级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20.51亿元)等新开工项目对全市投资拉动显著。上半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项目375个,比去年同期增加30个。其中节能环保产业投资项目80个,比去年同期增长33个,本年完成投资增长130.0%;新能源产业投资本年投资增长7.4%;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投资增长4.5%。

记者 汤荣汛 实习生 黄婧

新闻推荐

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治理

本报讯(记者潘晔)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在住建部卫星遥感识别的新增疑似黑臭水体中,芜湖市无新增疑似黑臭水体。力争...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正增长 基础设施投资增势喜人 经济发展后劲十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