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扮靓城市“第一印象” 芜湖对城市公共交通不文明行为说“不”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0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交通运输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支撑,尤其是与广大市民群众生活出行联系密切的城市公共交通,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重要考核指标,也是城市的一张名片。近日,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开展文明创建专项提升行动,坚决对城市公共交通不文明行为说“不”。

据了解,此次专项提升行动从即日开始,集中用2个月的时间,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打击仿冒、克隆及超范围经营的出租车、非法网约车;严查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包括拒载、拼客、故意绕路行驶、不按计价器显示收费、途中甩客、未取得从业资格证等,并进行处罚;还将强化路面稽查,在重点客流集散地对出租车、公交车车容车貌开展检查,对车容车貌差的进行现场教育,立即整改;并统一规定出租车车身外观,结合出租车信息化提升工作,清除出租车各种不规范的标贴。结合“文明在心中、出租在行动”活动,对出租车外表脏污、车内卫生集中整治,杜绝乱掉头、不系安全带、吃食物、接打手机、吸烟、向车外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强化明查暗访,对发现的服务质量不达标驾驶员,采取行政处罚等处理措施,形成监管闭环;并督促公交公司、各出租车公司对标达标,加强对驾驶员的服务质量培训,重点是摒弃不文明陋习、自觉遵守服务规范、遵守交通法规等内容,督促出租车驾驶员将持证上岗、上车问好、下车主动给发票等文明礼仪常态化;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加强调度、增加人手,加大对停放秩序等不良行为的整治力度。

在专项提升行动中,各出租车公司将组织人员每日上路检查所属公司8%以上的出租车,现场纠正违章车辆,叮嘱宣传,对问题车辆和驾驶员进行教育、培训或相应的处理。网约车平台公司全面清理不合规的注册车辆、人员,清除违规设置的涉嫌巡游标志标识。根据客户端车容车貌、文明服务评价结果,对存在问题车辆和人员进行相应的处理。公交公司做好公交站台、车容车貌和公共自行车的维护清理保洁工作,加强对公交驾驶员的培训教育力度,保持站台整洁、车况良好,车内卫生,公共自行车摆放整齐,有序停放。共享单车企业做好所属车辆的维护、清洁和停放工作,保证车况完好良好,引导骑乘人文明骑车,有序停放。

同时,芜湖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重点在火车站、客运站、大型医院、商业中心、高教园区、旅游景点、宾馆酒店等客流集散地开展明查,重点查处非法经营、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邀请新闻媒体组成暗访活动,重点查处车容车貌和服务质量问题。通过开展城市公共交通行业文明创建专项提升行动,希望可以促进芜湖市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文明服务习惯养成,着力解决城市公共交通不文明行为,大力整治驾驶员违规行为,严厉查处“黑头车”非法营运、异地出租车违规经营等违法行为,确保行业文明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记者 汤荣汛 实习生 黄婧

新闻推荐

开发商错交房屋 提起返还财产诉讼

本报讯(记者赵丹丹通讯员陶俊)开发商在房屋交付过程中交错房屋,事后业主以各种理由拒绝搬离,怎么办?近日,鸠江区法院审理了这样...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扮靓城市“第一印象” 芜湖对城市公共交通不文明行为说“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