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奔 向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17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我终究会奔向你,从黑夜到白昼,义无反顾,一往无前。

“快一点!”你又催促道。我们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从家中出发,匆匆忙忙赶往学校。

又是一年开学季。我已经在高中学习生活了一年了,没了当初刚刚步入新学校的新奇和不知所措,阔别了两个月,倒是有些怀念和熟悉的同学们、亲切的老师在一起的时光。即将回归住校的生活,便只有周末才能见到你了,莫名有些不舍。你又开始碎碎念了,问我生活用品是否准备齐全,嘱咐我住在学校要照顾好自己,每天按时吃饭,与室友和睦相处等等。我一边听着一边想,虽然暑假在家被念叨了两个月,但一想到以后可能一周都听不到你熟悉的声音,倒也想多听你讲会儿。

路上,车子因为开错了路,在绕弯,却意外迎面撞上了烈火般的夕阳。“今天的夕阳很好看诶!”我惊叹道。你抬眸看了一眼,应道:“是挺美的。”顿了一下,又说:“还记得上次在江边一起看的日落吗?”我们相视一笑。那天的晚风微凉,云彩厚重,将太阳遮了个严严实实。本来你还说笑道:“今天运气不好,只能来看看云彩了。”不料不一会儿,风儿却将云朵吹散,有一束光,冲破黑暗,照亮日落的江城,暖暖的橘黄色的光格外的壮美。在每个与你一起踏着晚风归去的夜晚,心中都有一片暖暖的橘红。

整理完行李从宿舍出来的时候,夕阳西下。太阳又躲进了云彩里面,却给云朵镶上了金色的边框。紫红色的云霞绕着它散开来,渐渐变浅,末端染上了淡淡的灰色,隐匿于半边的天空。这半边的天空却是碧蓝的,小片白云洒下来,毫无章序,却意外的有几分随性。“紫色的晚霞很浪漫。”我感慨道。你淡淡地笑着,我也随你放慢了脚步,刚刚奔波的疲劳都一扫而空,只剩下晚风轻轻地吹起你耳旁的发丝。

你笑着与我挥手道别,走向绚烂的晚霞。

或许总有一天,我会打点行囊,独自踏上旅程,可我会记得我们曾经一起走过山川湖海,也终会有一天,人海散去,我只奔向你。

芜湖一中高二(11)班汪琴媛

新闻推荐

人社部来芜调研社保卡应用工作

本报讯(记者杨友艺乐培意)9月12日上午,人社部信息中心主任翟燕立在省人社厅厅长徐建的陪同下来芜调研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奔 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