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邻里节上“邻里欢” 各展所长“情意浓”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19 00:49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的节目观众们看得很开心记者许诚摄

关怀民生、情系百姓、扎根本土 深入生活,25年来,大江晚报与读者朋友情深相伴。在庆祝大江晚报创刊25周年——芜湖传媒集团首届社区邻里节走进水岸星城的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人头攒动,居民们的热情让现场像过年一样热闹。

“长枪短炮”喜相逢 “市民记者”来报道

舞台上载歌载舞,一个节目接着一个节目热闹非凡,舞台下的读者中间涌现了不少颇为专业的“市民记者”,他们拿着“长枪短炮”的专业相机或手机,找位置、选角度,拍下一张张精彩照片,摄下一段段鲜活视频,在自己的朋友圈中“现场直播”。

舞台前的摄影C位,市民记者与专业记者一起“配合默契”,远处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二楼,三扇窗户是绝佳视角,每当有精彩节目时,窗户内三位老读者就会拿起自己心爱的相机探出头来。不远处的平台上、观众席中、花坛上,一个个拿着手机拍摄的读者们就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看晚报好多年了,这一次25周年活动办到我们家门口,我得在朋友圈中好好宣传一下。”一位正在拍摄抖音短视频的老读者兴奋地对记者说。

“全程录像”的老读者 说不尽与晚报的那些往事

在这些“市民记者”中,记者发现了一位特别的读者,他拿着手持相机稳定器,游走在舞台前、读者中,精心拍摄着每一个节目。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这位老读者名叫陈永喜,就住在水岸星城小区,他的爱人和朋友都要上台表演,他就发挥所长帮他们拍摄表演视频。

“我和晚报的交情可深了,以前我下岗最困难的时候,就开始卖报纸,我在安工程附近卖了几年的晚报,那时候晚报很抢手,每天都能卖几十份。”陈永喜提到那些年与晚报的故事,眼眶泛红,多少感情都在他专注拍下的每一段视频中。

玩着游戏拿着奖读者们玩过瘾

舞台上的指压板跳绳比拼游戏吸引了众多的孩子和家长们。“80、81……”在工作人员的计数下,壮实的小读者李思远忍着痛完成了挑战,挤眉弄眼表情丰富的他引发了观众席爷爷奶奶们的一阵阵笑声。11岁的李思远就住在水岸星城,爸妈都忙着,他自己和小伙伴们一起前来参加邻里节。“我感觉像有很多针在扎脚底一样,很痛,但是在朋友们的加油鼓劲下我努力坚持下来了。”李思远和记者的交谈中,他词语丰富、善于表达,表示:“我喜欢看晚报,上次去报名晚了,没报上,以后还想报名当一名小记者。”

全场最开心的要属小读者们了,活动特意设置了游戏互动区,身着五彩服装的小丑妙手翻飞,几十秒钟就用气球“变出”可爱的小熊、威武的长剑和逼真的花朵。孩子们排起长队,向小丑叔叔充满期待地提出要求,然后心满意足地拿着心仪的造型气球笑着挤到舞台前,或趴着或站着,欣赏着精彩节目,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着欢乐时光。

记者 顾娅 实习生 徐珂薇

新闻推荐

芜湖市全面恢复办理市区禁区通行证

本报讯记者16日从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交警支队决定自10月20日起全面恢复市区禁区通行证办理业务。据了解,市民可网上...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里节上“邻里欢” 各展所长“情意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