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在水岸星城 一场编读特别的相约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19 00:3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名叫周惠芬的老读者联系到记者,讲述她家的老照片故事,信中她还提及很想见一见多年前她一直投稿的大江晚报老编辑夏云来老师。那么,我们就将这次老读者和老编辑的相约安排在水岸星城小区举行的首届社区邻里节的现场(如图)。

说来也巧,水岸星城就是老读者周惠芬父母所住的安置小区,她要给我们讲述的那张小时候老照片的故事就发生在这片土地上,只不过那个时候这里还叫鸠江乡新庄行政村周屋基,2006年才有了现在的水岸星城小区。编读往来,纸短情长,虽然已经过去了20多年,但当天老读者周惠芬和老编辑夏云来还是一见如故。“夏老师!当年投了那么多次稿,我一次也没有见过你,今天终于见到真人了,一晃我们都成中年人了!”“虽然一直没有见过你,但你的名字我还是有印象的,经常给我们的栏目投稿。”见了面,编读两人有说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旧。“我记得那个时候《大江晚报》还叫《芜湖晚报》,刚创刊不久,我也刚分到市园林管理处神山苗圃工作不久,业余时间经常给晚报的经济生活版‘美我小家’栏目投稿,发挥我的专长,教大家怎样在家里养花种草。那个时候都是手写稿,写好了有时候我邮寄到报社,有时候周末我还会骑个自行车直接送到报社传达室去,华兴街4号,报社原来这个地址我到现在都记得。每次有作品刊登,夏云来老师都会给我寄一份样报,收到样报,别提有多开心了。”周惠芬告诉记者,后来成家有孩子后,加上工作越来越忙,属于自己的时间少了,她的投稿也就慢慢断了,但是读报这个习惯这些年一直没有丢,即使现在很多人都习惯在手机上刷资讯,她还是更钟情读报白纸黑字那种踏实感。记者了解到,其实除了周惠芬自己本人,她的父母也是《大江晚报》几十年的老读者。“我给爸妈订报纸好多年了,现在在水岸星城的楼栋里就有一个《大江晚报》的报箱。这些年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每月养老保险按时发放到老人的社保卡上,我每次回去给他们买吃的喝的,他们又给我带回来了,只有给他们订一份家乡的晚报,他们是欣然接受。”

20多年过去了,《大江晚报》即将迎来25周岁生日,现在我们的编读往来更便捷,热线、邮件、微博、微信、QQ,改变和丰富的是方式,不变的是编读之间那份信任和情谊。

记者 胡芳文 涂志勤 摄

新闻推荐

芜湖市39家企业入选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

本报讯(记者徐新山)近日,安徽省经信厅公布了2020年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芜湖市中车浦镇庞巴迪、芜湖造船厂等39家企...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水岸星城 一场编读特别的相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