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潘朝晖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工作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0-19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吴觅 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10月16日,市委书记潘朝晖就领衔督办的“加快实施芜湖市乡村振兴战略”系列重点提案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张峰主持。

在认真听取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和提案者代表意见建议后,潘朝晖指出,要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抓手,聚焦党政关注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持续开展调查研究和跟踪问效,不断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为芜湖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潘朝晖强调,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将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要遵循乡村发展规律,顺应城乡融合发展必然趋势,因地制宜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发展路径和方法策略,以更加务实有效举措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牢牢把握产业兴旺这个关键,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制度创新和政策引导,大力支持优质要素下乡和本土创业,不断激发产业发展活力。要创新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县聘镇用、镇聘村用”等模式,有序引导科技、教育、文化、医疗等各领域人才向乡村流动。要加快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培育文明乡风,着力塑造环境美、生态美、乡风美、精神美的乡村风貌。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建好乡村党组织,建强领导班子,有效发挥村规民约积极作用,提倡“一事一约”,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张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市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和提案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深化提案督办工作实效、提高政协议政建言水平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着力方向。市政协将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运用“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共同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效,更好地为芜湖市实现乡村振兴凝心聚力。

新闻推荐

商品房预售许可公告 0000073

芜湖融创新元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融创融江府S1#、S3#楼盘,经审查,该公司建设手续完备,符合预售条件,且该公司的预售方案符合规...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潘朝晖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