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知法犯法多次酒驾 代驾来了仍然自驾 这两起案例再敲警钟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23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酒驾醉驾,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损害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芜湖市发生的这两起案件再次给广大驾驶人敲响了警钟。

近日,沿河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接到报警到达现场之后发现一名驾驶员浑身散发着酒气。该名驾驶员表示当天早上6点钟喝了一瓶啤酒,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88mg/ml。原来,驾驶员早上4点多喝了酒,6点的时候因朋友相邀,又进行了二次饮酒。驾驶员没有叫到代驾后,感觉自己没有喝多,意识清晰,且自认为大清早不会有交警查酒驾,便侥幸开车上路回家。结果途中犯困,发生了交通事故。当交警处理案件时又发现了新的问题,在对驾驶员的驾驶证进行网上比对之后,发现其今年已经有过一次醉酒驾驶的行为,当时就被吊销了机动车驾驶证,现在属于无证驾驶。更让人惊讶的是,在交警对其询问中发现,驾驶人毕业于法律专业,是典型的知法犯法。

近日,交警接到报警称银湖北路上有一辆轿车撞到了路边的围挡,之后车辆停在围挡旁边一直没有动,驾驶员在车内也没有下车。交警赶往现场后发现,正有人将驾驶员从车内往外拉。通过交警调阅监控发现,当晚十点十五分,这名驾驶员驾驶车辆离开停车场,收费员在发现他醉酒的情况下,帮他喊了一名代驾。但就在代驾准备将私人物品摆放好,随后驾驶车辆的时候,这名驾驶员仍然将车辆开出停车场,在开出大约500米左右后,便发生了交通事故。他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到6个月的拘役,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罚款3000元的处罚。

芜湖交警再次提醒:举起酒杯就请放下车钥匙,酒驾这事,千万别犯了。

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青年讲师团示范性宣讲 暨青年榜样进基层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汪潜)近日,主题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芜湖市2020年青年讲师团示范性宣讲暨青年榜样进基层“青·宣...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知法犯法多次酒驾 代驾来了仍然自驾 这两起案例再敲警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