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少女夜晚边走边玩手机 嫌犯见财起意飞车抢夺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23 00:4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晚10时左右,未成年少女丽丽(化名)走在城东回家的路上。不过,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成为抢夺犯罪的受害人,连日来每每想起这一遭遇都会让她惊恐不已。好在犯罪嫌疑人李某最终落网,他非常后悔,“不该被一时生出的邪念所支配”。

丽丽家在城东某小区,平日在县里的一所学校读书,周末回家。周六经常会到亲戚家走动。亲戚家距离丽丽家不太远,穿过一条马路再稍微走一会儿就能到。当晚丽丽在亲戚家吃完晚饭又玩了一会便告辞回家,边走边低头看手机。走到两家相隔的马路边时,丽丽还没有反应过来,一个骑车的身影从她手里抢过手机没有任何停留,就很快消失在夜幕中。

小姑娘当时就懵了,等明白过来对方已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好不容易让吓得有些颤抖的身体缓和下来后,丽丽赶紧小跑到家里,带着哭腔告诉了家人所发生的遭遇。家人听了她的诉说后,连连安抚丽丽,便迅速报警。

鸠江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调查取证,并向分局汇报。芜湖社会治安良好的形势持续已久,夜间骑车抢夺的案件近年来鲜见,而且这一案件还是对未成年人实施,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甚至一些知情的居民也担心起来。

鸠江分局综合打击大队迅速与市局刑警支队视频侦查人员一起组成攻坚专班。办案民警介绍,丽丽所要穿过的马路沿线正在进行相关项目施工,夜晚光线比较昏暗,视频监控条件比较差,调查起来有一定难度。对此,办案民警安抚丽丽,请她克服惊恐心理,仔细回忆起当时所看到、听到的任何可能有用的信息。最终,丽丽提供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她想起嫌疑人应该比较年轻,挺壮实,而且他所骑的电动车上有一个明显的印迹。

根据丽丽的描述,侦查员从被害人描述的嫌疑人及其车辆的细微之处入手,调取大量视频监控进行分析比对,找到了可疑车辆,并对可疑车辆进行踪迹追寻,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电动车消失于镜湖区一小区附近。侦查人员又进一步对小区内监控进行分析,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住所。通过走访,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在三山一工厂工作。侦查员立即前往该工厂内,迅速将今年29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查,李某对抢夺实施敛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面对民警的讯问,李某后悔不已,“不该见财起意,心生贪念”。

经过查证初步分析,李某虽然住在镜湖区,在三山上班,但当晚在城东的犯罪行为应该是临时起意,而非蓄谋犯罪。李某交代,当晚他在万春和朋友聚餐后骑车经过案发路段,发现丽丽孤身一人拿着一个手机,“识货”的李某知道这款手机价值不菲,他四下观察发现没有其他行人车辆,便恶向胆边生,脑子一热便实施了犯罪。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民警也提醒市民,总体来说芜湖市社会治安形势比较良好,但是市民在夜间出行时,特别是女性,最好避免经过一些光线昏暗、比较偏僻的地段,如果有必要夜间出行,最好结伴,同时不要将贵重的财物暴露在外,一旦遭遇犯罪侵害,要保持冷静,人身安全比财物重要,尽可能记住犯罪分子相关特征,及时报警。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医保待遇有变化 你知道吗?

芜湖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一年有余,医保待遇保障、药品耗材价格、医保经办服务、异地就医看病有显著变化,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盘点...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把好学生入口关2020-11-21 08:25
猜你喜欢:
评论:(少女夜晚边走边玩手机 嫌犯见财起意飞车抢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