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完成“史上最难”迁改 加速城市轻轨通车 安徽芜湖供电公司: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23 00:3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8日,安徽芜湖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员工李根和李爱祖正在开展特巡,对象正是芜湖市九华南路沿线的高压电缆,一个月前,他们在这里完成了一场供电线路迁改“百人会战”,并以一场“大胜”为芜湖市轨道交通配套电力设施迁改工程完美收官。

据悉,芜湖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是芜湖市重点民生工程,2016年年底开工建设,目前在建项目包括1号线和2号线,全长约47千米。在其建设工作中,轨道交通配套电力设施迁改是决定其进度的关键因素之一,2018年年底相关迁改作业正式拉开帷幕。

“该项迁改工程无论是从规模、时间还是作业难度上看,都堪称芜湖电力行业历史之最,一旦管控不力,很容易引发用户投诉。”回顾项目建设,该公司运检部负责人尹元亚感慨。

该工程难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工作量大,包含子项目91个,220千伏及以下电力杆管线迁改点117处,涉及10千伏及以上等级架空线路及电缆110.05千米,作业范围覆盖整个芜湖市区电网;二是风险较高,迁改过程需要5座变电站全停,4座变电站短期单电源运行,20余家芜湖重用企事业重用用户配合停电;三是施工复杂,以110千伏九龙及元亩变为例,仅一次倒电就涉及55条10千伏线路,全部倒电操作历时整整4天。

针对上述难题,该公司采取了“强预控、转负荷、抓会战、深沟通”工作方式。

为保障作业有序,该公司运检、营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建立了专项协调会议机制,高质量开展现场勘测、方案制定、图纸审查等工作,提升保电方案和事故紧急处置预案精度;为保障可靠供电,该公司针对配网负荷采取“先降后控”策略,并推广合环倒电等不停电负荷转移作业方式,2020年以来该公司配网合环倒电操作次数在所有配网倒电总操作数中占比已经达到80%左右;为保障施工进度,该公司不分昼夜,常态化组织开展“百人会战”式的集中作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压缩停电施工工期;为防止用户投诉,该公司坚持会同地方政府、轨道办等职能单位联合开展用户对接,并主动上门了解用户生产计划,商讨相关工作方案,尽量利用其设备检修“窗口期”实现迁改停电,千方百计减少用户损失。

在此基础上,针对大规模迁改作业带来的安全风险,该公司通过细化责任分配和到岗到位监督,强化资源调配和信息共享,视频终端远程监督等多种方式,提升监督管控质量,确保施工安全。施工期间,该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安全监督,现场指挥作业。

因为管控有序、沟通及时,轨道交通配套电力设施迁改工程实施的近两年内,芜湖市未发生一起与该迁改工作相关的电力投诉事件和安全作业事故。

“感谢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能够推动项目又好又快建设,让江城百姓早日享受到轻轨带来的便利出行!”在安徽省芜湖市轨道交通项目推进对接会上,芜湖运达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礼九对电力迁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在该公司全力支持下,截至11月19日芜湖轨道交通所有在建的35个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预计2021年年底前通车,届时芜湖市将正式进入“轨道交通时代”。

何煜 王伟 宋浩然

新闻推荐

2020年11月24日计划停电工作

1.因绝缘化改造,保定变保塘127线路农贸市场#02环网柜#06出线#004-012杆熔断器停电时间:08:30-16:30范围:【三山区】三山街道:芜...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完成“史上最难”迁改 加速城市轻轨通车 安徽芜湖供电公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