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创新助力盛典休闲生态园企稳向好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23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全冰)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以小龙虾养殖为主打产业的芜湖盛典休闲生态园有限公司近年来获得上海海洋大学的技术支持,着手创新养殖模式,力促经济效益稳中向好。

盛典休闲生态园于2016年7月成为上海海洋大学试验基地,当月被中国渔业协会淡水龙虾分会授予安徽省健康养殖示范基地。2016年10月加入中国稻田综合养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成为五十一家理事单位之一;2017年2月与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成为产学研协作单位。2017年12月获得全省稻渔综合种养十佳创新盈利模式。

记者了解到,前几年,小龙虾养殖市场红火,那个时候开挖稻虾田养殖小龙虾的养殖户还不是很多,更多的是处于观望状态。而盛典抓住了难得的机遇,规模化的养殖、畅通的市场通道,让企业获得了好的效益。

但是这两年跟风式的小龙虾养殖,市场的小龙虾价格趋于饱和,直接导致虾价下跌,4钱左右的小龙虾价格只有6块到7块钱一斤。不过6钱以上的小龙虾还有16块钱到20块钱一斤的价格,前提是个大并且要漂亮。但是稻虾田自繁自养的缺点就是自留的苗种和成虾生长速度不一致,这样一方面大大增加了水体养殖密度,导致小龙虾长不大,质量差。同时成虾还会吃掉虾苗和老虾,导致稻虾田里面的小龙虾死亡率上升,感染疾病的几率也上升。

好中选优的繁养分离模式于是提上日程。繁养分离模式能减少开支,降低养殖密度,减少死亡率,养大虾。盛典近年积极开展小龙虾苗种繁育工作,探索小龙虾繁养分离科学生产模式,为突破小龙虾养殖面积过大效益下滑的发展瓶颈开展科学攻关,并获得上海海洋大学技术支持。日前,上海海洋大学李家乐副校长率专家组赴芜湖盛典休闲生态园有限公司新塘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公司开展小龙虾苗种繁育工作存在一些理论不足和技术欠缺,急需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持,这次上海海洋大学专家的到来恰如雪中送炭,让我们树立了长远发展的信心。”芜湖盛典休闲生态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典中十分高兴。

新闻推荐

商品房预售许可公告 0000088

芜湖兴元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融金学府8#、9#、25#、26#楼盘,经审查,该公司建设手续完备,符合预售条件,且该公司的预售方案符合...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助力盛典休闲生态园企稳向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