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凡人善举传递温暖的力量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23 00:39   https://www.yybnet.net/

“不好意思,师傅我忘戴口罩了。”“没事,投币箱旁边有免费口罩,你拿个赶紧戴上。”这是车牌为07187的18路公交车上经常上演的一幕。疫情至今,司机唐成发自费购买了3200多个口罩,放在公交车上免费送给“忘性大”的乘客,给他人解忧救急,这让很多乘客觉得很暖心。(芜湖新闻网11月10日)

当前,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很多乘客忘戴口罩无法乘车。公交司机唐成发自费购买口罩免费发放,事情虽小,但解决了“燃眉之急”。他的举手之劳,让每个人真切地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与温暖。

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我们的身边涌现出各种各样的“凡人善举”,传递着温暖的力量,让社会充满着爱心。

他们中,有路遇车祸、积极抢救伤者的好心人;有奋不顾身冲入火海合力救出被困司机的警察;有徒手爬楼营救悬空男童、临危不惧获得多方点赞的安装工;还有坚守本职工作、一心奉献的普通职工……和我们一样,他们都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普通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他们的一举一动,似春风化雨滋润着人们的心田,触动着人们的内心,让人感动,给人温暖。

稍微留意下,我们的身边总有许多这样的“凡人善举”。通过他们体现出来的高尚品德,展示了人性的光辉、道德的高尚,彰显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引领人们向上向善。

感动来自初心,伟大源于平凡。执着一份信念,坚守一个岗位,奉献一片爱心,凡人善举传递温暖的力量,让世界更美好。樊阳

新闻推荐

少女夜晚边走边玩手机 嫌犯见财起意飞车抢夺

近日晚10时左右,未成年少女丽丽(化名)走在城东回家的路上。不过,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成为抢夺犯罪的受害人,连日来每每想起这...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凡人善举传递温暖的力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