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全省基于区域总额预算按病种分值付费暨医药服务管理业务培训会在芜湖召开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2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5日至26日,全省基于区域总额预算按病种分值付费暨医药服务管理业务培训会在芜湖召开。全省医保系统医药服务领域业务骨干齐聚一堂,共享这场年终学习交流、互进互助的饕餮盛宴。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和平出席会议,全省医保系统近200人参加会议。

芜湖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会在芜湖举办,是对芜湖医保工作的支持,更是对芜湖发展的厚爱。他强调,芜湖医保将坚持以省局的坚强领导为指引,积极向兄弟地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为安徽省医保事业发展贡献芜湖力量,创造芜湖特色。

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司支付处王乐成处长,从总体要求、试点范围和要求、组织管理、试点内容、实施步骤、保障机制等六个方面对国家医保局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工作进行详细说明。会议还邀请了国内四位长期从事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研究的知名专家,对当前DIP基本理论与技术,信息系统建设以及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进行了系统介绍,向参训人员传递最新的DIP改革动态。会上,芜湖市也就本地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相关经验做了汇报交流。

省医保局医药服务处王庆安调研员对全省医药服务管理业务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和平作总结讲话。汪和平指出,要充分发挥医保基金战略性购买作用,以做好区域总额预算为前提,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省上下要标准一致、步调一致,建立高质量可持续的医保支付体系。对于近期工作,汪和平提出了相关具体要求,一要有效落实城乡居民应保尽保;二要精准提升医保扶贫工作质量;三要持续强化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四要圆满完成年终考核各项任务。

记者 谢芸

新闻推荐

下载APP就能免费看热门电影? 芜湖市一公司因侵权赔偿2万元

本报讯11月26日,记者从芜湖经开区法院获悉,一些公司在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上私自提供在线播放电影服务,吸引众多粉丝以谋取不...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基于区域总额预算按病种分值付费暨医药服务管理业务培训会在芜湖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