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新年破冰执行 维护法律威严

来源:淮河早报 2021-01-14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 通讯员 李林)“法官,抵押的船舶现已停泊至长航芜湖船务江新基地,请你们赶紧前往那边对船舶实施扣押……”新年伊始的一个电话,振奋了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局干警的心。

2015年6月15日,申请执行人淮南市某银行与被执行人常某签订个人借款合同,约定借款金额331万元,期限60个月,并由陈某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同时,为保证按时履行还款义务,常某、陈某以二人共有的“某6666”号船舶作为抵押物,并办理了抵押登记。之后,由于被执行人未能按期还款,申请执行人诉至法院,经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被执行人常某、陈某偿还申请执行人借款本金、利息,合计34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两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申请执行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过多次调查,抵押船舶无法确定其位置,且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日前,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局接到了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财产线索,称发现了被执行人常某、陈某共有的“某6666”号船舶正停泊在长航芜湖船务江新基地,请求法院依法进行扣押。执行局终本团队在接到财产线索后,立即对线索进行了初步核实,并迅速制定了执行方案。

随后,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局4名干警驱车前往芜湖江新基地。赶到江新基地后,冷飕飕的寒风呼啸着,但无法阻挡执行干警即将见到执行标的物的欣喜之情。执行干警一路快跑至“某6666”号船舶附近,在说明来意并做好安全措施后,执行干警攀爬船梯,登上“某6666”号船舶,顺利完成了船舶的扣押,为该案的顺利执结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三社联动 助力治理升级

“今天志愿者表彰会,我获得‘三星级志愿者’称号,以后会继续努力,更好地服务邻里。”近日,芜湖市鸠江区湾里街道金湾社区举...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年破冰执行 维护法律威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