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春蕾计划将资助芜湖市300名困境高中女生 “助学+陪伴”模式帮扶 需要资助可报名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15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九年义务教育奠定了孩子自立的基础,三年高中教育则拓宽孩子成才的道路。可对于一些家境贫困、生活艰苦的女童来说,这条改变命运的道路走得并不容易,还需要更多关怀和温暖。好消息来了!目前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春蕾计划以芜湖市千帆助学公益中心作为安徽的一个执行点,计划资助300名困境家庭高中女生,开展“助学+陪伴”模式的帮扶。

根据《中国女童教育与发展需求研究报告》中显示:中国女童有很高的学业期待和学习热情,但10%的5-14岁女童,每周要做家务28小时以上,挤占了她们的学习时间。无数因病致贫、因灾返贫的家庭中,女童更难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机会,且更易受家庭贫困、早婚等客观因素而辍学。1989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春蕾计划。截至2019年,30年来,春蕾计划累计资助女童369万人次,捐建春蕾学校1811所,对52.7万人次女童进行职业教育培训,编写发放护蕾手册217万套。

芜湖市千帆助学公益中心是芜湖市一家推动困境儿童成长和乡村教育发展的公益机构,致力通过资助、阅读推广、美育等公益项目的有机组合,聚焦乡村教育发展为中心,改善乡村教育环境。作为此次春蕾计划安徽执行点,该中心自去年年底开始一直在寻找芜湖家庭贫困的高中女生。经学校推荐或机构走访,目前已收到了约100名困境高中女生信息。这些女生各有各的难处,有的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只好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看;有的母亲残疾,父亲患病,本不富裕的家庭状况更是雪上加霜。

据芜湖市千帆助学公益中心相关负责人也是大江晚报创刊25周年有缘人周声伍介绍,此次在芜湖的春蕾计划困境高中女生项目由200名直接资助名额和100名中心筹集名额组成,主要开展“助学+陪伴”模式的帮扶,其中助学金每年1200元,另外还有定期家访、成长主题课堂、春蕾成长营、书信交流等各种形式的陪伴帮扶,真正关爱高一或高二年级困境女生直至高中毕业。目前正是招募和信息上报阶段,核实家庭情况属实上报通过后,春蕾计划将于3月份正式开始资助。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你的学校班级或身边有家庭贫困、需要资助的高一或高二年级女生,可以直接和周声伍联系,电话18949511149。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气温回升快 温差有点大 本周末气温又将“大跳水”

本报讯连续晴好的天气还将继续,芜湖市气温大踏步回升。今明两日早晚很冷,低温接近冰点,但最高气温却高达15~16℃。随着新一股...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蕾计划将资助芜湖市300名困境高中女生 “助学+陪伴”模式帮扶 需要资助可报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