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疫情防控再出新规 鼓励用人单位错峰放假、增发节日津贴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15 00:38   https://www.yybnet.net/

1月14日,记者从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获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巩固江城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芜湖发布了最新的防控通告,有一系列新规出台,包括重点人员管控、市内人员外出管控、聚集性活动管控、进口物品管控、学校疫情防控等。

低风险地入芜者全员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芜湖对境外来芜人员严格落实“14+7+7”管控措施。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应在抵达芜湖后2小时内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一律实施“14+7”集中隔离管理。

对国内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芜、返芜人员,特别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进口货物相关人员,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边境地区返乡人员等,同样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

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干部职工要带头在芜湖过春节,未经所在单位批准不得离开本市。同时,鼓励各类用人单位采取错峰放假、增发节日工作津贴等方式,引导员工留在芜湖过春节。市民尽量不要外出旅游,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就餐人员不高于接待量七成

未经批准不得举办大规模集聚性活动和会议,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年会、大型商业演出、体育赛事等活动。“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酒店餐饮方面,要控制就餐人数,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实际就餐人数不得高于正常接待量的70%;家庭聚会原则上控制在10人以下。

所有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和个人,一律要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提前报备,所有进口物品全面落实预防性消毒措施。邮政快递企业要对国际邮件、快件和处理场所严格消毒、通风、人员健康监测。

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汽车站、火车站、娱乐场所、旅游景点、教育机构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不戴口罩的顾客,一律拒绝入内。公交司乘人员一律全程佩戴口罩。文化娱乐和旅游场所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或最大承载量)的75%。

引导市内师生假期不离芜

对于市民关注的学校尤其是高校疫情防控,通告也作了说明。引导市内学校师生假期不离芜,在中高风险地区高校师生原则上假期不回芜。师生们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聚集、不扎堆,发现问题及时与辖区疾控部门或医疗机构联系。

各县(市)区、开发区对在外务工人员、返乡人员将建立疫情防控措施四级包保制度,即县(市、区)包保到镇(街道),镇(街道)包保到村(社区),村(社区)包保到村民小组(小区),村民小组(小区)包保到户。

各村(社区)要落实上门入户,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芜(返芜)人员摸排做到不漏一人,扎实做好信息登记、报送、人员落地管控等各项疫情防控,确保“应查尽查、应管尽管、应报尽报”。各行业主管部门也要继续加强本行业、本领域的疫情防控监管。

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芜湖市中心,全现房 金山国际公寓引发市民热切关注

近日,关于金山国际公寓的报道引起了业内的强烈反响,有不少市民致电芜湖传媒中心或通过美好家园小程序、皖江明珠微信号等,咨...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餐桌前的谈话2021-01-14 01:15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疫情防控再出新规 鼓励用人单位错峰放假、增发节日津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