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冬天逛十里江湾公园 请千万注意防火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15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芜湖十里江湾公园毗邻长江,很多人会认为这里没什么消防隐患,但实际情况是,冬天的江滩边芦苇和枯草较多,加上天气干燥风又大,哪怕只是游人不经意间丢的一个小小烟头,也会带来火灾可能。13日上午,十里江湾公园景区办和公园物业联合在公园江滩上进行了一次消防演习,此外,公园管理措施也有了更加精细化的提升。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的消防演习假设江滩区域着火,景区办工作人员和公园物业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用最快速度有序将火成功扑灭。演习结束后,景区办和物业管理所有人员再次学习、巩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并展开实操。公园景区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做好冬季公园防火工作,最近一段时间,我们集中力量将江滩上长势过于茂密,已经生长到道路中间的芦苇做了清理,清出一条安全的防火带。就怕有市民在江边散步时,随手丢个烟头,就把芦苇、枯草什么的点着了。”负责公园管理的碧桂园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公园江滩发生几起小的火情,有的是拾荒者在公园里燃烧垃圾造成,还有的就是有人在里面“玩火”造成,“幸亏发现及时处置得当”。

记者了解到,目前十里江湾公园共7.2公里长的岸线由弋江区城管局下派的执法人员组成的公园管理办和公园物业共同管理,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园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物业部门在公园的利民路入口、大工山路入口、文津西路入口分别设置了醒目的广告宣传牌(如图),宣传牌上明令禁止一系列不文明行为,包括在公园内禁止游泳、戏水,垂钓,放风筝,洗涤,携带宠物,毁绿种菜,野炊烧烤,捕捉青蛙等益类动物,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驶入景区,禁止摆摊设点占道促销等一切商业活动,预防火灾严禁明火,并公布了公园的监督投诉热线电话:0553-8802122。“总体来说,市民现在在公园内遛狗等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在大力宣传政策的前提下,禁渔禁捕工作的阻力也比之前小,市民文明水平在稳步提升。”公园物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记者 胡芳 文/摄

新闻推荐

轨道交通2号线 顺利“相遇”芜马高速

施工现场本报讯继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亲密交会”芜湖长江大桥、淮南铁路线芜湖段后,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也与高速“相遇”。...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楼市短波2021-01-14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冬天逛十里江湾公园 请千万注意防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