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探索市级公益林补偿机制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1-15 00:3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第一批划定的市级生态公益林主要是长江和一级支流青安江两岸生态脆弱和敏感区域的生态环境,范围从鸠江区黄山寺到无为市牛埠镇。“预计2021年上半年,补贴就可以发放到位。”

“区划界定不是一划了之,补偿资金更不是一给了之”,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级公益林区域明确市级林长领衔负责,统筹推进林长制“五绿”任务,建立“一林一档”、编制“一林一策”、配齐“一林一技”、配强“一林一警”、配好“一林一员”,强化管护。林权所有人需要签订“市级公益林界定书”,管护协议里,划定了四至界限,小班分户管理,以及需要尽的义务。

“2020年是芜湖市探索实施的第一年,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借鉴,只能摸着石头过河。”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加强公益林建设和管理是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目前的试点,除了保障长江岸线生态建设成果,也是为全面推广市级公益林补偿机制积累经验。为了森林资源持续快速增长,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实现生态富民效果,后期芜湖市还将逐步扩大市级公益林的范围和面积,不仅要实现长江岸线的全覆盖,还计划把湿地、自然保护地内的林地也纳入进来。

市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领导、规范队伍,不断提高公益林的管护成效,充分发挥公益林的生态效益。同时,寻找生态公益林建设管理和效益补偿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逐步建成生态功能强、景观效果好的高标准高质量生态公益林体系,并鼓励和支持在生态公益林区发展林下经济、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等绿色富民产业,更加突出绿色生态惠民、绿色生态共建、可持续发展。

新闻推荐

芜湖市探索体育后备人才 一体化培养模式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为贯彻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有关通知精神,在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体育后备人才从小学、初...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探索市级公益林补偿机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