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春运前夕记者走访客运场站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1-28 00: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杨友艺

1月28日是2021年春运首日。疫情防控是做好今年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芜湖市对春运疫情防控有什么具体要求?铁路、公路等客运单位防疫措施做得怎么样?记者日前就此采访了市春运办并走访了芜湖市公路、铁路等客运单位。

记者昨日在铁路芜湖站进站口看到,旅客必须出示手机健康码“绿码”,佩戴口罩并配合站内工作人员进行测温后方能进站。该站客运方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进出芜湖站均须按要求扫码、测温才能通行。同时,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车站暂停了站内中转换乘。需要换乘的旅客必须要先行出站测温后再配合扫码亮码、测温进站乘车。这位负责人介绍说,由于今年高校放假时间较早和当前各地加大倡导“就地过年”,目前站内的旅客并未出现往年春运前期集中现象。

芜湖长途汽车客运站门外临时搭起了一段户外帐篷。旅客只有提前扫描“安康码”才能通过帐篷顺利进入站内。站外,广播循环播放,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并放置了多块疫情防控宣传展板。除了自动测温以外,客运站门口还有专人为没有手机健康码的老人等特殊人群进行人工测温并登记。所有客运工作人员包括售票窗口的售票员均佩戴了口罩。在自动售票机前,几位旅客自觉地根据“一米线”要求排队购票。走进候车室,记者看到,候车的旅客不多,大排座位都是空置状态。

记者从市春运办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芜湖市人口流动规模预计会有所减少。节前客流相对分散,但节后返程仍将较为集中。今年芜湖市春运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提升春运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即日起,芜湖市各类客运场站、服务站所和交通运输工具春运期间均须按照最新发布的春运期间分级防控指南增加通风、消毒等频次。作为低风险地区,芜湖市客运场站要进行一日2—3次消毒,客运车辆每趟次进行消毒,车辆和场站保持每4小时通风一次。为避免人员聚集,全市各客运场站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组织售票和加强乘车管理,落实实名制购票、对号入座,按照分区分级有关规定控制客座率。对售检票、进站、安检、候车、中转、乘车等人员易聚集环节,采取严控超员、增加通道、优化流程、控流限流等针对性措施,加强引导,尽可能减少人员拥挤。对乘客和一线职工要加强个人防护。全市客运一线服务人员均须规范佩戴口罩,同时督促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对客运服务人员开展每日两次体温监测。对纳入“应检尽检”范围的一线客运服务人员,每周开展核酸检测,特殊岗位做到一次任务一检或每周两检。

强化进出中高风险地区客运管控。芜湖市原则上暂停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省际、市际道路客运和跨城公交。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客运班线,要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不得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上下客。严格省际、市际包车备案管理,暂停受理始发、终到或者中途停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包车备案业务。

针对局部突发疫情可能引发的交通管控、检查升级、客流突变、车次停开等情形,市春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目前已提前制定并完善了相关应急预案。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将采取加大消杀力度、降低客座率等更严格防控措施,必要时将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减少或暂停客运班线。

新闻推荐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芜湖监管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许可证》的公告

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弋江支行简称:平安银行芜湖弋江支行业务范围:许可该机构经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前夕记者走访客运场站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