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乍暖还寒 到底该如何穿衣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2-24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以来的气温节节攀升,尤其是近日甚至有了夏天的味道。前几天,贾贾将厚被子、厚衣服都叠放起来了,将春天的薄衣服拿出来。没想到,昨日气温骤降,急得贾贾又将厚衣服扯出来穿。

网上有人吐槽春天不知该穿啥衣服:“穿衣服、脱衣服、洗衣服、收衣服、找衣服、穿衣服、脱衣服……”

即将进入3月,天气极不稳定,暖湿气流和不时南下的冷空气碰撞,气温乍暖还寒是常态,就像芜湖这次的天气变化,让很多人措手不及,不知该如何加减衣物。贾贾今天来告诉大家一个穿衣小窍门。首先一定要看临近的天气预报,春季气温的变化较大,临近的预报最准确。其次,看预报决定穿衣,不能只看最高,还要看最低,这决定了早晚的冷热。如果昼夜温差达到10℃,出门至少备一件衣服及时增减。可采用洋葱式穿衣法,比如早晨上班是外套、毛衣和衬衫 ,到了办公室脱外套 ,中午下午最热时穿衬衫。另外,穿衣多少根据个人体质,冷空气到来时多穿一点,春捂是绝对有道理的。贾贾还要提一点忠告,寒从脚(腿)起,下半身的保暖很重要,上身大衣、羽绒服,下身短裤的穿法不可取 、不提倡。

主持人:李贾

新闻推荐

3月1日起 公交31路、游3路始发站调整

本报讯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自3月1日起,公交31路、游3路始发站调整至芜湖站公交西枢纽。具体为,31路起讫站:芜湖站西广场-荆...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乍暖还寒 到底该如何穿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